快訊/高雄捷運確定延伸屏東東港 蔡英文:由部會專業判斷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屏東縣長潘孟安2日證實,高雄捷運將延伸東港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3日受訪時表示,交通部立場上,都會捷運構造城鄉均衡發展,會依行政程序辦理,至於是否可行,總統蔡英文則強調,交由相關部會的專業來判斷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全國交通科技產業會議開幕式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潘孟安在2日晚間出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強調,縣政府在地方建設上,需要屏東的立委在國會爭取,鄉親「同齊拼、作伙贏」,票投蘇震清、票投民進黨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。

接著,潘孟安也親口證實,在高雄、屏東兩個縣市的努力下,已經確定高捷紅線突破高屏溪,經新園到東港的路線已定案,目前已送行政院審定當中,未來還可能會延伸潮州鎮。

對此,林佳龍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高雄捷運是都會捷運,往周邊縣市延伸都一直有在評估,而屏東縣政府有需求,也有提出過,而交通部的立場上,都會捷運構造城鄉均衡發展,會依照行政程序來辦理;至於是否可行,蔡英文受訪時僅強調,交由相關部會的專業來判斷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懶人包/黃國昌爆韓國瑜關說砂石案!攻防一次看 關鍵人徐享崑被捕
黃國昌提「砂石案」4大關鍵問題:李佳芬家族擺明想「圈地變為私有」
黃國昌爆韓國瑜「岳婿同心」盜採砂石…韓辦提告:當韓是「選戰提款機」

相關熱門新聞…

黃國昌緊咬韓國瑜砂石案 柯文哲:會被人家說是側翼
韓國瑜回應砂石案!嗆聲黃國昌「我不排除提告」:意圖使人不當選
韓國瑜毒誓「貪污關到死」 蔡英文:清廉是理所當然的事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