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貓系統狂故障爆「A訂單貨款」!店家怒:4個月沒收到錢、不知被坑幾年

▲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,機車外送,僱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foodpanda傳出欠款導致店家解約及外送員出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美食外送平台頻頻出事!foodpanda近日外送服務拓展全台,孰料卻傳出店家解約潮以及外送員出走潮,原因是公司欠款且瘋狂找外送員關係,甚至有合作店家反應每月取消訂單「款項全部消失」,拖了4個月才收到錢。對此,foodpanda回應對於店家帳款都是非常重視的,並澄清無解約潮情形。

▲▼foodpanda欠款店家怒解約。(圖/翻攝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foodpanda爆欠款店家怒解約。(圖/翻攝臉書)

foodpanda近日傳出拖款、欠款消息,導致不少店家怒解約,甚至有店家直接在臉書怒轟「由於熊貓外送公司未按照合約上幾號發放佣金的問題,所以造成本店很大困擾,而公司業務也不積極處理(欠費)的問題所以決定與熊貓外送解約」,有外送員表示確實有聽到雙週結貨款店家被拖款的訊息。對此,foodpanda稍早回覆指出對於付款流程相當嚴謹與重視,並強調根據內部了解,並無「解約潮」情形,目前絕大多數的解約店家是出於店家結束營業、自身的營運調整等因素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到一間foodpanda合作之店家,該店家老闆娘吳小姐則透露,雙週貨款確實都有收到,不過今年發現foodpanda系統常當機,導致許多訂單被取消,取消原因有聯絡不到客人、外送員跌倒等,但也有明明客人收到餐點系統上面卻沒出現該筆訂單,1個月近10筆訂單被取消,後聯絡客服反應卻只強調只是程式當掉不用理會,「錢都會照算」,孰料一筆筆對帳後才驚覺取消訂單貨款全部都沒給,一連4個月至少2筆以上沒有收到款項,直到9月才收到貨款。

吳小姐表示和foodpanda合作多年,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情況,「我不知被坑幾年了!他們欠款項感覺像是刻意的。」且和客服反映不僅常常沒人接,用mail來來回回又要耗時2、3個月,無奈說:「幾筆取消訂單讓我感覺像被偷掉的,不知是系統出問題還是會計A錢,又無法申訴,『一個大公司沒有一個管理者也太扯了』!」目前foodpanda暫無最回應,僅強調對於店家帳款都是非常重視的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