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衝擊經濟「十年來最差」! 林鄭月娥:香港正面臨外憂內患

▲▼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林鄭月娥昨日出席《香港01》所舉辦的「二○一九經濟高峰論壇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從6月起示威遊行不斷,出現許多暴力衝突,影響市民生活,也讓全港經濟大受衝擊。據數據顯示,香港第3季經濟按年收縮2.9%,為十年來最差,特首林鄭月娥昨(2)日表示,香港正面臨外憂內患,「現時政府的首要工作是止暴,同時聽取市民意見、記取教訓,讓香港重新出發」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林鄭月娥昨日出席「《香港01》2019 經濟高峰論壇」,並在演講時提到,香港正面臨外憂內患,對外方面,中美雙方一直未達成貿易協議,加上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又簽署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導致雙方關係更加緊張。另外,她也提到,對內方面則是香港經濟問題。

▲▼大批香港民眾28日晚間齊聚愛丁堡廣場,慶祝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香港市民上個月28日齊聚愛丁堡廣場,慶祝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林鄭月娥指出,除了示威遊行外,英國脫歐等各種因素也加劇香港經濟衝擊,「早前國際貨幣基金會(IMF)已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%,為2009年以來最低,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經濟體,難免受到影響」。她強調,「自從6月中起,連續5個多個月香港各區出現暴力事件,香港經濟第3季經濟便按年收縮2.9%,政府也再次將香港經濟增長預測向下修訂至全年收縮1.3%」。

▲▼香港,929,香港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遊行衝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鄭月娥指出,自上任2年多以來,政府在經濟上擔當促成者及推廣者角色,「至今已簽定自由貿易協定已達8份,且在過去6個月內,也頻繁地進行向外推廣工作」。她指出,希望不同機構繼續向外推廣香港,而推廣香港也是其工作的一部份。

此外,對於連續6個月的示威遊行衝突,林鄭月娥表示,相信事件最終仍會過去,希望各方可以一起努力,克服當前困難,重新出發。她強調,政府現在的首要工作是止暴,同時進行非常徹底的反思,走出當前困局,同時,「政府及其本人也願意以謙卑的態度,聽取市民意見,讓香港重新出發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