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怕影響選情!川普赴倫敦出席北約峰會 強生要求「別暢所欲言」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與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(左)希望川普(右)的倫敦行可以克制發言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第70屆領導人峰會3日於英國倫敦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目前也已啟程前往。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峰會時間接近英國下議院大選,因此身為主辦的英國首相強生,已經向川普施加壓力,要求他在此行期間,不要再對國內選情或是脫歐議題做出評論,以免構成干預他國選舉,並影響保守黨的領先優勢。

川普(Donald Trump)自上任以來,多次公開支持英國脫離歐盟,更時常對英國政治圈發表評論。今年10月,川普更直接大肆批評強生的脫歐協議,他表示美國非常想跟英國做生意,若沒有這項脫歐協議,英美兩國就能達到更多的貿易量。

同時,他批評工黨領袖科賓(Jeremy Corbyn),「他用很糟糕的方式領導,可能會對英國非常不利」。當時科賓在推特反擊表示,「川普試圖干預英國大選,並協助他的朋友強生上台。」

由於強生(Boris Johnson)領導的保守黨在民調中持續領先,且川普一向不受英國人民喜愛,因此強生希望川普此行能夠克制,避免「暢所欲言」。白宮一名高級官員也表示,川普絕對已經意識到,不會再做出干涉他國選舉的行為。不過,在北約高峰會中,還有許多面對媒體的機會,包含預計在4日舉行的記者會,屆時川普的「自制力」恐怕會面臨考驗。

根據高峰會行程,川普此行將分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舉行會談,並出席工作午餐會,與來自英國、保加利亞、立陶宛、羅馬尼亞、波蘭、拉脫維亞、希臘、愛沙尼亞的代表們見面。

►北約峰會將登場「聚焦土耳其中國」 傳川普不爽馬克宏
►馬克宏批北約放錯重點:俄中不再是敵人! 土耳其反擊:你才腦死
►「北約已腦死!」馬克宏砲轟美國背棄盟友 梅克爾:沒必要這麼以偏概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