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下辦喪事!姐弟笑看《我猜》電視突一片黑播怪片 他困惑20年:幫我解答

電視機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說,當時電視突然一片黑,畫面跳到一個空曠的墓地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分享家中樓下有人封住半條馬路在辦喪事,他和姐姐正在看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,沒想到之後發生的事,讓他直呼「困惑了我快20年了,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解答!」有人則引用《禮記》、《論語》呼籲將心比心。

原PO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這事發生在2001年、他就讀國中時,記得應該是周六晚上,《我猜》進廣告時,電視突然一片黑,畫面跳到一個空曠的墓地,上面有一些墳墓,畫面灰黃灰黃的,結果電視傳來一個聲音說「不~要~吵~死~人~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和我姐對看了一下,心裡有點毛毛的」,原PO指出,他們想說政府怎會播這種宣導影片,可是後來想想畫面上並未出現任何類似 「行政院關心您」的文字,「隔天我到學校問我同學有沒有人看到這個廣告,結果都沒人看過!所以想請問各位是否有人看過這個廣告,有的話告訴我一聲,謝謝!」

▼原PO表示,當時樓下正在辦喪事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棺材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對此,有網友認為「可能你們正在吵死人」;原PO回「可能我們剛好在看我猜,笑得比較開心。」其他人留言,「毛起來…沒看過」、「沒有看過....不過光想就超可怕的ㄟ」、「好毛...想到貞子。」

有人引用古文說,《禮記。檀弓上》「鄰有喪,舂不相;里有殯,不巷歌」,意思是鄰居家有喪事的時候,搗米就不要發出太大聲;鄰居家有人出殯,就別在巷子裡唱歌。

該網友也引用《論語述而第七》,「子食於有喪者之側,未曾飽也;子於是日哭,則不歌」,意思是孔子在家中有喪的人身邊用餐,從來不曾吃飽過,因同理心感到悲傷而食欲不振;孔子這一天也因憑弔而哭,不再唱歌。

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歷,「前一陣子半夜我一個人在家,剛關完電視去盥洗完,從電視前面經過時,電視突然自己打開。我嚇到馬上關掉電視,把所有樓層的燈打開,音樂放到最大聲,然後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敢出來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