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電充電突爆炸…男子閃避不及 「10cm電池」直接射入體內

▲▼筆電,筆記型電腦,充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筆電充電時突爆炸,男子腹部遭炸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日前在飯店替筆記型電腦充電時,電腦卻突然爆炸,電池直接擊中該名男子腹部,當場血流不止。緊急送醫後發現,超過10公分大小的電池竟直接卡在他體內,開刀取出後,該名男子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當地媒體報導指出,一名來自馬來西亞阿沙再也縣(Daerah Asajaya)的45歲華裔男子,日前下榻西連縣(Daerah Serian)一間飯店時,準備在房間內替筆記型電腦充電。豈料筆電卻突然爆炸,站在旁邊的他根本來不及躲開,直接被炸中腹部,當場血流不止。更可怕的是,當他緊急送醫後,X光一照發現,大小超過10公分的電池竟直接卡在他的肚子裡。

醫生先在他的腹部右側,發現一個5公分大小的傷口,感覺有異物卡在裡面,透過X光檢查後發現,他的肚子裡有一顆完整的筆電電池。緊急開刀取出後,目前該名男子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報導中也未透露爆炸筆電的廠牌。

使用電子產品時,必須非常注意充電的電壓與產品本身的電池壽命。先前台灣也曾發生,已使用10年的老舊筆電因長時間充電未拔插頭,長時間充電過度加上使用副廠電池,結果突然爆炸起火,所幸火勢被緊急撲滅,也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►看電視筆電突然爆炸起火 12歲少年「淡定」拿出滅火器撲滅
►睡到一半充電手機突然爆炸 22歲男被燒成焦黑當場慘死
►廚師下班回家「戴耳機聽音樂」 手機接上充電器…一覺睡到電死成僵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