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拒出席眾院司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白宮批「流程不透明」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抨擊民主黨發起的彈劾調查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4日將舉行首場彈劾調查聽證會,上月要求總統川普回覆是否出席。而根據白宮信函指出,川普與律師都不會現身4日的聽證會。川普此前還在推特寫道,他將代表美國出席位於倫敦的北約峰會,民主黨卻在進行歷史上最荒謬的彈劾聽證會。

根據《ABC新聞》(ABC News)獲得的信函,白宮致函給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(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),內容寫道由於還不知道證人是誰,也不清楚委員會是否會提供總統公平的程序,因此川普與律師都不會出席4日的彈劾調查聽證會。

信件還指出,更重要的是,邀請法學教授參加學術討論,無法證明川普能獲得公平的程序,「因此,考量到現階段的情況,我們無意參加你們周三的聽證會。」這封信由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(Pat Cipollone)簽字,1日晚間寄交給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(Jerry Nadler)。

川普11月30日透過推特表示,他將代表美國出席北約峰會,民主黨是在舉行史上最可笑的彈劾聽證會,「閱讀紀錄!沒有任何事做錯或說錯!偏激的左派正削弱我們的國家。聽證會的舉行日期與北約一樣!」

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報導,此封信函只是代表川普拒絕出席本周的聽證會,並未提及他未來是否會改變心意。4日登場的聽證會中,屆時將有一些研究憲法的學者討論構成彈劾的要素有哪些。

眾議院共和黨人也磨拳擦掌,他們批評流程過於匆忙、不公平,以此捍衛川普。共和黨人還暗示,有意讓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成為「焦點」。

納德勒表示,川普有權審視對他不利的證據,並能傳喚自己的證人。他給予川普的最後期限落在12月6日,必須告知他是否有意傳喚證人與其他證據。

►川普反駁指示私人律師介入烏克蘭 白宮對話紀錄、官員證詞狂打臉

►川普彈劾調查「秘密報告12月份出爐」 謝安達:裡面內容讓人難招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