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6個壞習慣讓腿變粗!走路方式影響超大、連盤腿也中標

▲粗腿壞習慣 。(圖/翻攝IG)

▲讓腿變粗的6個壞習慣你中了幾個。(圖/翻攝IG)
▲南韓女星泫雅和宣美是許多女生嚮往的美腿代表。(圖/翻攝IG@hyunah_aa、@miyayeah)

編輯/Molly

人人都嚮往擁有一雙又細又長的美腿,但所有女生都知道,全身上下最難瘦的部位就是「腿」了!可能已經認真瘦身、運動,但腿還是瘦不下來?很有可能是因為你不知不覺中都在做這些「會讓腿變粗的壞習慣」,快來看看你中了幾個?

1.坐下時一定要翹腳
翹腳時,翹起的那條腿的後側神經血管會壓在另一腳上,在緊密貼合下,會阻礙血液和淋巴循環的暢通,會加重小腿靜脈曲張的機率,也會導致下半身浮腫。長期翹二郎腿還會讓骨盆往一側傾斜,造成骨盆歪斜,可能會導致椎間盤突出,不只腿變粗,還影響健康!

▲讓腿變粗的6個壞習慣你中了幾個。(圖/翻攝IG)

▲盤腿坐對下半身循環不好。(圖/翻攝pixabay)

2.喜歡盤腿坐
有些人坐在椅子或床上時,會習慣性的盤腿坐,你可能會覺得「盤腿又不是翹腳,有什麼關係?」但事實上盤腿會讓踝關節和膝蓋容易受損,而且盤腿坐太久,對於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不好,會減慢髖關節、骨盆的血液循環,容易造成下半身肥胖和水腫的問題。

3.常穿不合腳的鞋子
每個女生都一定有過硬穿Size不合的鞋子的經驗,為了漂亮的鞋子,就算買來發現尺寸不合,也會想著忍一忍就過了,但穿著不合腳的鞋子除了會壓迫腳趾、腳板造成不舒服,還會導致小腿承受過重的壓力,常常穿不合腳鞋子的話,久而久之,小腿肌肉就會越來越粗壯。

▲讓腿變粗的6個壞習慣你中了幾個。(圖/翻攝IG)

▲不正確的蹲姿對膝蓋、腿部都不好。(圖/翻攝IG@hyunah_aa)

4.不正確的蹲姿
有時走路走太久或站得累了,沒有地方可坐下,很多人就會蹲下來休息一下,但如果你蹲下的姿勢是身體整個靠在膝蓋上,膝蓋向前傾超過腳趾,這樣不正確的蹲姿會讓膝蓋、腰部、腿部承受壓力,不僅會造成傷害,同時也會讓身體的重量都壓在小腿上,要是常這麼蹲著,為了能撐住身體,小腿自然而然就會變粗。

5.習慣內八走路
有些女生不論是走路或立定站著時,雙腳都呈現向內旋的內八姿勢,但正確的行走姿勢應該是要平均施力在腳底,內八的姿勢會讓骨盆受力,不僅會造成骨盆變寬,長期下來還可能會產生腿型變成O型腿的問題。

6.習慣外八走路
外八姿勢同樣不對,不論站立時或走路時都要留意。但與內八不同的是,外八會使髖關節打開,造成大腿出力,長期下來腿自然就會變粗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?快靠這些來改善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