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T操刀精改「奧迪S6 TDI」!馬力提升33匹、加速破百免5秒

圖文/Digimobee移動生活網

Audi在今年稍早的時候發表了新的S6,這輛車最特別的是動力單元的選擇,捨棄了舊款車型的4.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,歐洲大陸市場的新S6迎來的是較小的3.0升V6引擎,而且還是柴油動力。

不過動力系統配備了48V電壓的輕油電系統輔助,讓TDI動力系統產生出345hp和71.4kgm的最大輸出,但ABT的改裝技師們認為這具引擎還有一些潛力,因此調整之後,這輛旅行車的最大輸出來到了378hp和77.5kgm。

增添的動力幫助S6 Avant在執行0-100 km/h的時候縮短0.2秒的時間,來到了4.9秒,若為車重較輕的四門版本則時間會再減少一點,ABT此次沒有公布極速數據,因此很可能繼續維持Audi原廠設定的250 km/h電子極速,另外,由於歐規的S7 Sportback也採用完全相同的動力系統,因此ABT的這套動力升級方案也能使用。

除了33hp和6.1kgm的動力成長之外,ABT也對外觀動了一些手腳,S6 Avant TDI原廠的輪圈已被卸下,換成新設計的21吋黑色製品,Audi提供的原廠輪圈是20吋,因此ABT換裝的加大輪圈應可提供更強的視覺張力。

相信ABT已在著手準備對新的RS6 Avant與RS7進行改裝,這兩部車皆搭載4.0升V8雙渦輪引擎,最大輸出高達591hp和81.6kgm,但這還沒計入電動動力系統的輔助力道,因此實際的動力表現應該會更高一些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motor1.com/news/380949/2020-audi-s6-tdi-abt/

▼不能錯過的文章

Ferrari Roma發表!融合復古外觀與612HP的動力

想要更大的動力?考慮看看eBay上這顆Lamborghini Murcielago的V12引擎吧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本文由Digimobee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