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配合新加坡「反假新聞法」 針對貼文發布「更正通知」

▲▼ 臉書   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臉書配合新加坡政府「反假新聞」的法律,針對貼文發布「更正通知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加坡政府29日要求臉書(Facebook)配合《防止網路假訊息與操作法案》,針對新聞網站《國家評論時報》(STR)一篇指控當局的貼文發布「更正通知」,因為其內容「含有錯誤資訊」。臉書30日配合星國當局發布通知,稱此舉是「法律上的要求」,但也呼籲更加透明、合乎標準的執法方式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BBC報導,臉書針對《國家評論時報》一篇貼文發布「更正通知」,將標籤嵌在原文尾端,沒有更改任何內文。他們表示,針對「新加坡政府認定含有錯誤資訊」的貼文發布通知、告知大眾「是法律上的需求」,也呼籲星國遵守「不會影響言論自由的保證,形成一個透明且合乎標準的執行方式。」

▲臉書公司,臉書,Facebook。(圖/路透社)

▲臉書指出,發布更正通知是「法律上的要求」。(圖/路透)

《國家評論時報》於22日貼文,指控當局逮捕一名據稱操作選舉的檢舉人士。新加坡政府回應「沒有人被逮捕」,譴責對方製造「針對新加坡選舉部門、總理與選舉過程製造誹謗指控」,要求修正,但被主編陳智祥(Alex Tan)以「身為澳洲公民,不會配合任何外國政府的命令」為由拒絕,因此29日轉而要求臉書依據《防止網路假訊息與操作法案》發布更正通知。

新加坡《防止網路假訊息與操作法案》(POFMA)於10月正式生效,允許政府下令,要求網路平台刪除或修正他們認定「違反公共利益」的錯誤陳述,違法者將要付出高額罰金,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。

《防止網路假訊息與操作法案》被外界批評危害言論自由,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指出,此法案將會「賦予當局不受限的權力,以抑制持有異議的網路觀點。」但新加坡司法部長主張,法案旨在對付「假消息、機器人與詐騙帳戶」,命令也可以接受司法審查,避免濫權,因此言論自由「不會受到此法案影響。」

►打擊假新聞!新加坡政府要用戶改文遭拒...改要求fb發更正通知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