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甩百年老店俗氣感!台鐵新款列車設計曝 「山、海、夕」一次全包

▲▼台鐵,台鐵車站,台鐵月台,員林車站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台鐵局今年成立美學小組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台鐵局今年成立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,針對車站、列車內裝進行改裝與設計。台鐵官方臉書「fun台鐵」近日預告,今年底至明年將推出3款嶄新設計的列車,找來金曲獎視覺設計設計師顏伯駿操刀,以山景、海景、夕景作為主視覺設計,顏伯駿表示,「台鐵最美的設計來自窗外的風景」,主視覺描繪列車行經時與環境融為一體的絕佳美景。

台鐵局表示,現正進行3款列車設計,包括空調通勤電聯車、承繼電聯車與觀光列車,分別由韓國、日本、台灣團隊進行設計,其中日韓設計的列車預計明年公布,台灣設計的觀光列車主視覺則已部分曝光,預計12月11日邀請鐵道團體與設計團隊試乘,12月13日舉辦美學論壇,當天再正式公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找來金曲獎視覺設計設計師顏伯駿設計列車,顏伯駿在臉書指出,「台鐵最美的設計來自列車窗外的台灣風景」,而台灣最美的風景,正是「山景、海景、夕景」。

▲▼台鐵官方臉書「fun台鐵」近日預告,今年底至明年將推出3款嶄新設計的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官方臉書「fun台鐵」近日預告,今年底至明年將推出3款嶄新設計的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顏伯駿表示,新設計讓視覺與環境構成平衡,主視覺以「極簡色帶暗喻三台全新列車之外觀特色,意圖描繪列車行進時與環境融為一體,人造與天造此時共創絕美佳景」。

此外,台鐵局12月13日也將舉辦「鳴日─台鐵美學復興論壇 FUTURE─RENAISSANCE」,台鐵表示,隨設計思維成為世界趨勢核心,台鐵也將導入設計軟實力驅動創新思維,展現創新變革的能量,累積百年品牌價值,再造台鐵局新風貌。

台鐵局指出,論壇將從設計視角談城際電聯車、空調通勤電聯車、觀光列車改造的美學升級思考過程,如何貫徹減法美學,除了表象車輛設計創新,更延伸做到大眾美感內化,並強調「台鐵美學復興,車站、建築與鐵路美學是第一步,設計再造串連起與人的情感連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