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一餐要吃2個便當」不夠活 男勒殺老婦「玷汙」屍體得手2千元判無期

彰化縣一名70多歲的柯姓老婦外出餵雞失聯,被家人發現陳屍在雞寮旁的貨櫃屋內,全身赤裸遭用褲子勒斃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老婦在工寮遭陳男勒斃再玷汙屍體故佈疑陣,搶走現金後逃逸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男子陳谷豪只因身上剩200多元,「一餐要吃2個便當」的他,恐怕晚餐就沒著落,竟到彰化市某雞寮行竊,遭柯姓老婦撞見後,先將她勒脖5分鐘致死後,脫衣褲吸奶指插陰部只為「故佈疑陣」。台中高分院認為,陳男強盜殺人後再對死者玷汙屍體,仍有教化可能,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39歲男子陳谷豪2018年4月30日上午10點半左右吸食完強力膠,騎腳踏車經過彰化市國聖路一處雞寮,發現大門未關。他因為身上只剩200多元,缺錢花用,一餐要吃2個便當的他,恐怕晚上就沒飯吃,跑進工寮內搜尋財物。74歲柯姓老婦剛好騎機車到工寮,看到陳男質問「在幹嘛?」,陳反嗆「我沒有在幹嘛!」但發現柯婦的機車置物箱可能有財物,伸手要拿機車鑰匙,卻遭柯婦阻擋推他要他離開。

吸膠的陳男一氣之下,竟出手掐住柯婦的脖子,一手掐脖,一手搶走老婦用來抵抗的安全帽丟地上,接著將她推倒在地,持續約5分鐘,柯婦因此窒息而死。陳男為避免東窗事發,竟故佈性侵疑陣,將柯婦抱進貨櫃屋內,將她衣褲脫掉,舌舔胸部並手指插入陰道,再將撿來長褲纏繞頸部。他再搜刮機車置物箱,拿走內有1950元現金的皮包再騎腳踏車離開。

陳男在一、二審期間均坦認犯行,甚至曾在法庭上向被害人家屬下跪,但仍未取得死者家屬原諒。

法官認為,陳男強盜殺人明確,另根據法醫等相關證詞,確認陳男是勒斃柯婦後才性侵,玷汙屍體。陳男與辯護律師雖辯稱當時有吸膠且有精神疾病,但經精神鑑定確認他的人格本質並無明顯反社會型人格傾向,惟意志力薄弱,目前以抄寫心經迴向給被害人方式贖罪,認定他仍有教化可能,依強盜殺人罪及玷汙屍體罪合併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熊貓鑽車陣雙白線當空氣!急切遭大貨車擊落 網譏:用生命外送

1歲女童遭狠摔「癱瘓無法進食」 保母判刑6年8月…母泣「判太輕」

已婚教授外遇女老師 女兒偷放錄音筆「摸奶奶」鹹濕對話成鐵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