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批韓辦聲明「模糊焦點」:是不是有文字閱讀困難

▲▼韓國瑜、黃國昌。(合成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、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、黃國昌。(合成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、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總統後選人韓國瑜29日晚間透過競選辦公室發布新聞稿,駁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其夫人李佳芬家族1998年起於濁水溪盜採砂石,甚至濫用權勢讓「國家機器動起來」,黃國昌30日下午再次召開「回應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五點聲明」記者會,痛批韓辦的五點聲明是在模糊焦點,「我完全看不懂,他們是不是有什麼文字閱讀的困難」。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29日晚間發表五點聲明還原30年前的「選民陳情」,強調一切依正常程序公開協調,絕無不法,亦無圖利特定業者。並呼籲選舉還是應回歸政策辯論基本面,就治國方針進行良性競爭,而非針對候選人家人進行無差別的攻擊,或是討論三十年前舊事、冷飯熱炒。

▲▼黃國昌爆料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國昌29日召開「特權掠奪國家資源、韓李家族發大財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黃國昌表示,他本來以為在昨天的記者會後,韓國瑜會針對是否有介入關說提出說明,沒想到竟然完全拒絕回答,僅透過五點聲明回覆,讓他痛批「我完全看不懂,他們是不是有什麼文字閱讀的困難」。

黃國昌指出,時任立法委員的韓國瑜在1997年12月24日開了一場協調會,根據協調會的紀錄記載「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流選廠用地取得困難問題」,其實目的是要解決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洗選場用地取得困難的問題,這才是問題最一開始的核心。緊接著,在隔年的1998年10月就馬上發包工程,1999年5月新堤防就完工登記為國有土地,「這段期間當中全部都是非法佔用」,但顯然韓辦並沒有針對這部份作出回答。

 ㄒ

▲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回應韓辦聲明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黃國昌批評,韓辦在聲明中強調「李日貴的砂石公司在2002年已申請停業,堤防在2003年做好之後,李家砂石公司也已停業,何來圖利之說」根本是在胡說八道,但針對是否在1999年至2002年期間將該地作為砂石場使用完全沒有回答,痛批根本是在模糊焦點。

黃國昌說,在李嘉芬家族2002年提出申請為礦業用地以前,都是屬於違規開發的狀態,他也秀出一張經濟部的處分書,表單中針對大通砂石公司違法開法部份,處以1萬銀元的罰鍰,折合新台幣3萬元。黃國昌砲轟,違規期間李家雖有遭開罰,但僅被裁罰新台幣3萬元,「根本就是在放水」,而該礦業用地直到2005年才正式廢止。

▲▼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回應韓辦聲明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回應韓辦聲明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黃國昌表示,李佳芬家族從頭到尾的計畫就是要該地的所有權,但到今天為止依然沒有取得,他們曾經兩度試圖要取得那塊地所有權,還涉及到另外2個開發計畫,但最後都沒取得。此外,在2005年以後該地仍持續由李家佔有,他在下週立法院的質詢將會進一步說明。

黃國昌痛批,韓辦回覆的五點聲明根本沒有說實話,完全在迴避問題,他還是呼籲韓國瑜不要透過競選辦公室的選舉語言模糊焦點,自己的標準很一致,就是無法容忍政治人物利用權勢、公家資源謀取自家的利益,這是最糟糕的政治權力濫用,他已經花了兩週的時間到雲林調資料,就是要對向他檢舉的人有所交代,更強調「他已經看不下去這樣違法濫權的行為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駁斥關說砂石案!韓陣營5點聲明還原30年前「選民陳情」
亮「公文證據」反擊韓國瑜 黃國昌酸:是忘記了、還是害怕想起來?
黃國昌爆韓國瑜、李佳芬動用國家機器 掠奪國有地盜採砂石牟取暴利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