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攻前科剛出獄!倫敦橋隨機砍人2死3傷 警曝男嫌:與IS有聯絡…

▲▼倫敦橋附近發生砍人攻擊(圖/路透社)

▲持刀攻擊路人的男子曾有恐攻前科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29日下午2時許(當地時間)發生一起隨機砍人事件,一名男子穿著炸彈裝置並拿刀在倫敦橋上攻擊路人,造成2死3傷悲劇。如今警方調查得知,男子名為烏斯曼可汗(Usman Khan),有恐怖攻擊前科,不久前才從監獄被釋放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烏斯曼可汗當時宣稱要發動恐怖攻擊,拿著刀子從倫敦橋旁的「魚販大廳」(Fishmonger's Hall)就開始攻擊路人,直到警方到場開槍,當場擊斃烏斯曼可汗。至於烏斯曼可汗穿的炸彈裝置則是假的。

警方事後調查烏斯曼可汗發現,28歲的烏斯曼可汗在2012年曾因恐怖主義罪名入獄,直到2018年12月才獲得假釋。外媒記者指出,烏斯曼可汗出獄後就一直配戴著電子腳鐐,但仍然與伊斯蘭恐怖組織有所聯繫,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哪個恐怖組織所為。

警方表示,接下來將會搜查烏斯曼可汗在斯塔福郡(Staffordshire)的住所,了解他如何實施此次恐怖攻擊,以及是否有其他人參與,確保不會再對公眾造成威脅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