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冕颱風對流爆發「衝強颱時間點」曝 水氣北飄...下周四全台有雨

▲北冕颱風對流爆發,未來有增強為強颱的可能。(圖/翻攝自NAVY/NRL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,目前中心「對流爆發」,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,颱風近中心的對流增強,現在中心對流很旺盛。氣象局表示,中颱北冕持續增強中,有挑戰強颱可能,預估下周一、二達強度巔峰,中層水氣下周四將移入台灣,屆時全台水氣多,都有飄雨機率。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天天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但水氣較昨天減少,僅東北部、大台北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好天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北部、宜花仍是整天偏涼,高溫約21-23度,中南部及台東25-27度,早晚稍涼,明天清晨溫度同樣偏低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16-18度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更強的冷空氣周日晚間報到,下周二最冷,中部以北清晨低溫探13度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周六日兩天,東北季風減弱,下雨機率降低,高、低溫都回升,北台灣高溫可來到24-25度,低溫也上升到18-20度。但要注意的是,周日晚上起,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再度轉雨,強度會也比現在這波還要強。

在低溫部分,最冷時候落在下周二清晨,水氣少再加上乾冷空氣影響,中部以北最低下探13度,台北目前則預報15度,尚未達冷氣團標準。

▲▼北冕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冕颱風下周三、四進入南海,其中水氣將北飄,下周四全台都有下雨可能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北冕颱風目前預估往菲律賓方向前進,下周三、四時會進入南海,中層水氣將移入台灣附近,其中下周四不只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連中南部水氣也會增加,都有飄雨機會。氣象局表示,北冕颱風目前仍是中颱等級,但未來預估有達強颱可能,其強度巔峰將落在下周一、二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對台灣的間接影響程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)

▲好天氣將持續到周日晚上,周末各地回暖,但下周有更強冷空氣來襲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)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表示,昨夜明顯濕冷的台北,隨著今天冷空氣減弱、雲雨帶散去而迅速回溫,北北基都放晴了,西半部當然也陽光普照,預計這樣的好天氣將持續到周日晚上,但下周的冷空氣將會比昨夜更猛。

另外,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因為北冕颱風帶來的暖濕空氣,在台灣沿著冷空氣爬升而成雲致雨,下周後期(約下周四開始)「全台灣」都會有雨勢,北部跟東部搞不好雨會很大,但下周末就差不多又要轉乾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