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管「500萬年收」卻搭捷運上班! 他巧遇驚呆...天龍人反曝溫拿關鍵

▲▼北捷,捷運,車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對台北人來說,捷運超方便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北一名上班族昨天在捷運站巧遇主管,思緒突然一陣翻騰,對方明明是年收500萬的高階白領,竟然沒開車,反倒跟通勤族擠大眾運輸工具。一席話立刻勾起天龍人的心酸,紛紛點出無奈關鍵,包括迄今無解的塞車窘境,及每天令人頭疼的車位問題等等。

男網友在PTT震驚發文,「今天上班的時候遇到我的主管,有點嚇到,因為他那個位子年收大概是500萬,之前外派中國的時候,年收還800萬以上,而且公司有直接配車位給他,有沒有真的是高年收的人,還都搭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的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慣老闆示意圖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對此,住在雙北的朋友相當有感,認為搭捷運比開車快,又不用煩惱車位問題,在行進間更能把握時間休息或看新聞、資料,當然還有極高的可能性是,主管住的就是捷運宅,「上班回家都在捷運附近,當然就這樣」、「開車很耗神,尤其是慢速塞車」、「如果家裡地段好的話,搭捷運比較方便吧」、「在都市開車很浪費時間,又不能滑手機」、「等你買得起捷運宅,你就不會問這種問題了」。

另外,不少鄉民也分享身邊例子,「樓下年收千萬搭免費公車上班」、「我同學皮膚科醫師月入60萬就搭捷運上班阿」、「我遇到營造集團的老闆也搭捷運啊」、「很多會計師也是搭公車」。

►女友氣pupu怎麼辦?給你個提示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