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民攝護腺肥大住院 妻急奔醫院發現「還沒死」…下秒閃人

榮民攝護腺肥大住院,妻趕到醫院後卻秒離去。 (示意圖/Pixabay)

▲榮民攝護腺肥大住院,妻趕到醫院後卻秒離去。 (示意圖/Pixabay)

圖文/周刊王

94歲鄧姓老翁因時代因素,是一名從大陸來台定居的老榮民,喪偶後希望老來有伴相陪,決定與一名來自四川的莫姓女子共結連理,但誰也沒想到,這卻是噩夢的開始。婚後,莫女僅當老翁是提款機,每半年飛來台灣領一次錢,隨後又返鄉。最扯的是,老翁日前因攝護腺肥大住院,莫女聽聞後急忙趕到醫院,發現他依舊健在,隨即掉頭離去。誇張行徑讓老翁心寒,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判決書指出,老翁於1998年年底與同鄉的莫女登記結婚,原以為2人無話不談,感情理應幸福美滿,但婚後莫女卻以「前段婚姻所生兒子在大陸」為由,不肯搬來台灣居住,每半年才來台領一次錢。但自從莫女取得台灣身分證後,開始與老翁漸行漸遠,因此,老翁決定提出離婚,但莫女卻擔心在老翁死後無法領到榮民配偶所擁有的半俸,故不同意。

2017年底,老翁因為攝護腺肥大送醫治療,每月3萬5000元的退休俸幾乎都花在看護費上,莫女見到無利可圖便返回大陸。過沒多久,她以為老翁人生已走向盡頭,隨即搭飛機來台,結果一看到人還健在,馬上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發生這些傷心事,老翁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,審理案件時,老翁的兒子也出庭作證,稱莫女常因為錢的問題跟父親吵架,只有在子女面前才會對老翁和顏悅色,而且自從老翁生病後,都是兩兄弟在照料他,莫女完全不聞不問。

由於莫女於2018年年底返回大陸後,迄今未再返回台灣,對年邁及有病在身的老翁未有聞問、關心,雙方形同陌路,顯然欠缺夫妻間互相愛護、相互扶持之婚姻基礎,加上老翁已無維持婚姻的念頭,2人之間僅剩婚姻之名,已無婚姻之實,夫妻關係已名存實亡。最後,嘉義地方法院准許老翁的請求,宣判2人離婚。

延伸閱讀

75歲嬤「孤獨死」...警驚見丈夫遭「冰箱封屍」11年!

陳喬恩脫單與馬來西亞富二代交往 淚喊:愛情沒有放棄我

撞傷男童想逃遭攔!阿伯狂飆「我要殺了你」下秒猝死 路人媽挨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