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一「型男美女」消防形象月曆 盧秀燕讚:擔心被影劇圈挖角

▲台中市消防局發表首本形象月曆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台中市消防局發表首本形象大使,圖為女隊員曾筠婷、林霈苡、張惠茹(由左至右)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一本消防形象月曆29日曝光,從全市1千6百名消防員精挑細選出來的18名形象大使,個個型男美女,既專業又健康,市長盧秀燕表示,拍攝形象大使的用意主要告訴市民,消防局有批優良救難英雄,既守護著市民安全,又肩負與市民溝通角色,盧開玩笑的說,大家條件太好,她擔心會被影劇圈挖角。

▲盧秀燕主持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主持消防形象大使月曆發表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18名男女消防形象大使上午出席月曆發表會,當消防員展現壯碩肌肉時,台下鳳凰女志工們尖叫聲四起,直呼小鮮肉,而消防局第1位特搜女分隊長莊翌琳,以及消防員曾筠婷、張惠茹出現時,亮麗又健美的身材,更是引起台下一陣騷動。

▲盧秀燕主持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壯碩男消防員出場,引起台下一陣騷動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在消防局長曾進財、運動局長李昱叡等陪同下出席,盧說,台中市消防局第一次發表形象月曆,主要有三個用意,首先是展現市政府有一個訓練精良的救難英雄,有守護城市的決心,市民大可放心,此外,透過消防員專業、健康、陽光的形象,縮短市民距離,加強溝通,最後,消防英雄除了專業之外,個個都是多才多藝。

▲盧秀燕主持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一一翻閱形象月曆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也說,雖然月曆強調消防專業工作,但還是希望能做到預防重於救災,大家只要好好訓練就好,不要真的派上用場,尤其是過年快到了,呼籲市民注重家庭防火,她也說,今年首次拍攝,受到很大回響,供不應求,明年將會擴大辦理。

▲盧秀燕主持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和救難搜救犬合影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18名形象大使中,擔任月曆主角的莊翌琳是消防局首位特搜女分隊長,亦曾擔任2013年至2019年市級災害防救演習司儀,另外,封面10月份以垂降姿態顯現身材的特搜大隊隊員陳勤憲,利用勤餘進行團隊訓練,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繩索競賽,成功奪得金佛山•2018繩命LifeLine國際繩索救援邀請賽,百米上攀競速亞軍及繩索救援綜合競賽冠軍;搜救犬斯斯,曾支援0206台南永康維冠大樓救災,在搜救犬隊領犬員李偉碩帶領下,通過原野搜索中級、IRO國際評量瓦礫高級測驗成為雙認證搜救犬。

消防形象月曆是消防局防災宣導品,並不對外販售,如欲索取,可至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粉絲專頁參加相關活動即可免費獲得一份,僅2百份送完為止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