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人有台中腔!他好奇「台北人講話有何特徵」 鄉民揭3點:很明顯

▲▼信義計劃區鳥瞰,台北101,南山人壽總部,信義區豪宅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市容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台灣國土面積雖不大,不過各地區的居民還是有些差異,有時候光靠「講話」就能辨認。例如就有不少人認為,台中人講話都有特殊的「台中腔」或是語助詞,但好像沒聽過台北人講話有什麼特徵,因此有人就在PTT上發問,鄉民也提供了3種辨認方式供參考。

一名網友28日在PTT女版上發文,他表示自己曾聽大家說過「台中人講話有種特殊的腔調」,但是其他地方好像就沒聽說過,讓他好奇詢問「台北人講話是否也有一些特徵」,讓人一聽就能辨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有網友認為,很多台北人都會覺得台北以外的地方就是南部、鄉下,「會覺得新北就是化外之地」、「有些會用『南部』代稱台北以外的城市(真實經驗)」、「捷運不到的地方都是南部」、「台北以外是南部這點最明顯」、「很愛問南部人是不是坐牛車上學」。

此外,還有鄉民說台北的人台語有種「怪腔調」,也很愛把地標簡稱,「台北人都講北車」、「安森=大安森林公園」、「國父紀念館簡稱國館」、「館前路那間麥當勞都說赫麥」、「台語真的怪」。

不過推文之中也有土生土長的台北網友表示,他覺得鄉民很多印象都是誤解或謠言,畢竟這些用語也只有部分族群在使用,並非常態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