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科聯外道開工!高市府怨「中央急啥」 徐國勇批:勿因市長請假耽誤高雄發展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幹道友情路28日舉辦動土典禮。替忙著總統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,前一日在臉書批評,稱「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?」內政部長徐國勇28日也在臉書發文批評,強調地方建設應該以市民福祉為優先,「不要因為市長請假而耽誤高雄經濟發展的機會」。

徐國勇表示,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動土,以市民福祉為先,準時開工。他提出五點說明,第一,橋科聯外道路友情路拓寬的所有經費是中央全額補助;第二,工程發包、施工等由高雄市府處理,中央與地方是合作夥伴關係;第三,今天開工,是中央地方共同決定的,高市府工務局先前皆表達將全力配合。

第四點,徐國勇批評,高雄市府卻因無市長 (市長請假)而以議會開議中為理由不欲開工,是以個人理由延宕高雄經濟發展,更是將責任不當地推卸給議會,嚴重損害高雄市民權益及經濟發展。徐國勇最後強調,「不要因為市長請假而耽誤高雄經濟發展的機會,內政部仍希望與高雄市府繼續合作推動橋頭科學區相關建設,促進高雄市經濟發展與繁榮。」

橋科聯外道動土,葉匡時卻在前一日晚間,透過臉書發文批評,「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?這條聯外道路中央確實有補助高雄,但是是由高雄市主政並發包施工。中央希望做個開工典禮,總要等我們高雄市的議會總質詢結束以後再選個黃道吉日吧?」他說,這就好像爸爸補助兒子婚禮費用,兒子還在挑選婚禮之日,爸爸就自己跳下來當新郎,兒子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。

對於高市府批評,內政部28日發出新聞稿反擊,強調對葉匡時在開工典禮前一晚發臉書阻擋的突兀行為,及高雄市政府無視民眾對道路開闢的期待而刻意延宕、缺席,深表遺憾。內政部酸,「政府施政不能因市長請假就停擺」。花敬群28日受訪時還原真相,強調中央跟市府早就溝通好開工日,同時,工程關係人民福祉,越早開工越早完工,「我們擔心的是高雄市政府,你為什麼一點都不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