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感恩節16組明星氣球亮相 超巨型「海綿寶寶背小蝸」成最大焦點

▲▼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,海綿寶寶。(圖/路透) 

▲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每年的重頭戲為明星巨型氣球的花車遊行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紐約第93屆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(Macy'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)在28日舉行,遊行每年吸引數千人到場,一睹超大型明星氣球的豪華遊行。今年總共有16個巨型氣球參與,包括史努比太空員、海綿寶寶和寵物小蝸以及冰雪奇緣的雪寶等明星角色。但警方也擔心市區的風速過大,可能會造成氣球「亂跑」的景象,造成民眾安全上的問題。

根據CNN報導,主辦單位在27日已經將16顆氣球充完氣,做好上路的準備,若紐約的風速超過每小時23英里,陣風超過每小時34英里,氣球就沒辦法飛行。感恩節的氣球遊行曾在1997年出現安全疑慮,童書《帽子裡的貓》氣球因為風速過大而無法控制,導致4人遭碰撞受傷。

▲▼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,海綿寶寶與小蝸。(圖/取自梅西百貨facebook)

▲海綿寶寶與小蝸是這屆體積最大的氣球。(圖/取自梅西百貨facebook)

▲▼ 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,雪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為了避免意外發生,遊行周遭皆會有員警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紐約警察局巡邏警官哈里森(Rodney Harrison)表示,有些氣球比之前的大很多,其中海綿寶寶和小蝸是這屆氣球中最大的,「在某些地區,負責人員需要更小心的操控氣球,有必要的話可能還要放氣調整大小。」這些巨型氣球最高可以飛到55英尺(約16.7公尺),最低飛到10英尺(約3公尺)。

警方也表示,如果風勢真的太大,可能會直接將氣球放氣取消,但感恩節遊行舉行到目前為止,只有在1971年時曾經停飛過一次。主辦單位主管莫納漢(Terence Monahan)也表示,「一切都取決於當天天氣的造化。」

明星氣球遊行28日下午1點開始舉行,除了巨型氣球的觀賞,還會有許多名人和團體表演,包括小丑、樂隊遊行、馬戲團表演等等。完整的表演內容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觀看,每年有數百萬的民眾選擇在家中觀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