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再獲新專利!攝影機消除汽車A柱視覺盲區 市場關注何時跨入車市

▲▼ A柱 視野盲區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ocietyforScience)

▲對於汽車駕駛來說,A柱的視野盲區常令人感到懊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ocietyforScience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國外媒體PatentlyApple報導,美國專利商標局今天正式為Apple Inc.發布了一系列61項新授予的專利,而其中一項專利可以消除汽車A柱的視野盲區問題。

這項技術需要在車上增加攝影鏡頭,透過攝影鏡頭對外部環境進行記錄,將周圍的影像投射到車窗或者擋風玻璃上,使駕駛能夠看到A柱視野盲區內的環境。

此外,專利還包括一些面部識別技術,攝影鏡頭安裝在面向駕駛員的擋風玻璃上,可以檢測出駕駛員的面部特徵,透過辨別駕駛員的面部細微動作,控制後照鏡將能夠自動縮回或伸出。

當駕駛凝視後照鏡時,感測器會發出信號使後照鏡自動展開。然而在駕駛汽車時,這樣的傳輸節奏比起駕駛直接看向後照鏡,是否會慢或是不正確,因而產生安全疑慮,還是難以確定。

▲▼Apple 專利  。(圖/取自Apple專利圖)

▲▼Apple 專利  。(圖/取自Apple專利圖)

▲美國專利商標局今天正式通過 Apple Inc. 申請的61項專利。(圖/取自Apple專利圖)

此項專利技術與來自美國賓州的14歲女孩Alaina Gassler在科學比賽中設計的技術類似,Gassler的想法是在車身外安裝網路攝像頭,影像同步傳送到駕駛座上方的投影機,再把影像投射到汽車A柱的內部,使駕駛者可以看到A柱外的視線盲點。

雖然蘋果的專利似乎與盲點鏡頭展示的概念相同,但蘋果在2016年就申請專利,而Gassler的發明是在2019年發明的。蘋果獲得的專利10486600最初於2016年第三季提交,今天由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。

據稱蘋果的專利還適用於駕駛員和自動駕駛模式。曾有謠言傳,蘋果有興趣投入汽車產業,看來蘋果這次是玩真的!

其實,時間如果再往前推,早在2008年,我國台南一中高一生吳柏陞,就曾發明「汽車盲區消除裝置」,利用潛望鏡原理,在駕駛前擋風玻璃下方裝設鏡子,用來接收被前柱擋住的視覺死角影像,這個影像折射到駕駛側車內另一面鏡子,就可避免A柱視覺死角,而這項發明也讓他獲得2008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。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▲美國賓州的Alaina Gassler,年僅14歲卻想出突破性的發明。(影/取自Youtube/SocietyforScienc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