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2020年公務員四階層直接砍半 AI取代高官防官僚主義盛行

▲▼ 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 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總統佐科威對印尼進行「大改革」,往製造業和更科技化的方向發展 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28日下令政府機關在明(2020)年要解散兩個階級的職位,並用人工智能(AI)取代人力,避免官僚主義太過盛行。除此之外,他還表示,要開始減少東南亞對大自然資源的依賴,並開始發展高端的製造業,改變東南亞的經濟體結構。

佐科威在今年4月贏得大選,並在10月提出將會改變東南亞經濟體系。他表示,印尼要過渡到以生產電動汽車之類的高端製造業為主,煤炭和鋁土礦(Bauxite)等原產料也留給印尼的製造業,並非像以前只供出口使用。

佐科威為了減少官僚主義過度主導,還計畫將各機構中的公務員原有的4個階級,直接減少為2個,較低職位的空缺則用人工智能來取代,但目前還沒有更詳細的計畫說明,無法得知那些角色會被廢除,以及會引進哪一些技術使用。

佐科威還會在12月提出關於稅收改革的法案,以及有關勞工問題的法案提交給議會。他執政的政黨控制議會74%的席位,也讓他的法案可以輕易通過。佐科威也表示,在他的執政下,即使全球經濟放緩,印尼的經濟預計會增長5.04%到5.05%左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