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京業界談高以翔猝死 沒準備「專業急救團隊」是大惡

▲▼高以翔猝逝,《追我吧》本周停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高以翔)

▲藝人高以翔錄製《追我吧》猝死。(圖/翻攝微博追我吧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藝人高以翔錄製大陸《追我吧》不幸猝死,外界紛紛撻伐節目製作方。對此,北京一名業內人士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不能拿單一事件來給一個行業做總結,相較於日本的整人節目,競技類真人秀已經相對保守了。但他也強調,包括醫生,護士,急救設備和運送車輛,人員和器材都應該是專業級別,「錄製節目本身沒有錯,錯在沒有這些準備,這是大惡。」

高以翔27日凌晨在浙江寧波錄製戶外真人秀節目《追我吧》,在跑步途中因心源性猝死,享年35歲,目前高以翔父母以及哥哥高宇橋都已抵達寧波處理後事。事發後,外界抽絲剝繭,質疑意外發生原因,認為節目強度太大是主要因素。

▲高以翔寧波殯儀館現場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高以翔遺體送往寧波殯儀館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這名業內人士活躍於電影、戲劇圈,他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提到,事發後,身邊不管是平台、製作方對這件事情都不敢表達意見。他認為,這次的問題在於,管理機關沒有盡到安全管理的責任,製作單位沒有盡到安全防護的責任,藝人經紀在沒有確定安全的情況下就讓工作人員錄製節目,「他們都屬於共同負責人。」

他指出,外界將矛頭對準大陸競技類的真人秀節目,但事實上,不能拿單一事件給一個行業做總結,因為相較於日本的整人節目,競技類真人秀已經相對保守了,這類型的真人秀在美國也行之多年,尤其大陸很多綜藝節目都源自於外國,很少有自創的。

至於最大問題在哪裡,他表示,這種節目應該要有專業急救人員,包括醫生,護士,急救設備和運送車輛,製作單位的錯誤在於沒有急救設備和人員,即使有,醫護人員和器材都應該是專業級別的。「錄製節目本身沒有錯,錯在沒有這些準備,這是大惡」,他向記者表示。

▲▼高以翔猝逝,《追我吧》本周停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高以翔)

▲高以翔猝逝震撼兩岸演藝圈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高以翔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