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泛藍「炒作」中火議題 蔡其昌怒了「國民黨詐騙共犯集團終於現身!」

▲▼蔡其昌批評泛藍陣營炒作中火議題,詐騙共犯集團終於現身。(圖/番社蔡其昌臉書)

▲蔡其昌批評泛藍陣營炒作中火議題,「詐騙共犯集團終於現身」。(圖/翻攝蔡其昌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與國民黨立委、議員近日頻打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議題,台電雖澄清一切依法行政,仍遭泛藍陣營圍剿,甚至砲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。蔡其昌27日反擊稱,「國民黨詐騙共犯集團終於現身!」這些民代對於「市長換人、空氣換新」強力背書,騙到選票後現在又變成「總統換韓國瑜、空氣才能清新」,國民黨「選前通通交給我,選後都別人的錯」這種欺騙人民話術,台中人不是傻子,一定用選票制裁詐騙集團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7日在臉書發文稱,2018年盧秀燕市長在台中市大街小巷掛滿「市長換人、空氣換新」的看板。這2天,他在媒體上看到炒作中火議題的台中市國民黨立委、議員們,當時個個強力背書,結果騙到選票後,現在變成「總統換韓國瑜、空氣才能清新」。

▲行政院環保署函文台中市府,告知中火得有10%誤差值的增量。台中市政府強調,「環保標準理應更嚴格,不應放寬開倒車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環保署函文台中市府,告知中火得有10%誤差值的增量。中市府卻強調,「環保標準理應更嚴格,不應放寬開倒車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蔡其昌說,30年前,同意在台中興建全世界規模最大火力發電廠的政府是誰?是國民黨政府。在台中火力發電廠一次興建8座機組,又追加2座,成為全世界最大空污來源的政府是誰?也是國民黨政府。阻止台中火力發電廠「高污染燃煤機組」,改為較低污染「燃氣機組」的元兇是誰?還是盧秀燕與國民黨。

如今,盧秀燕與國民黨這個詐騙共犯集團,除了把責任推到中央,我們看不到有任何改善台中市空氣品質的「具體措施」。整天開記者會罵中央,甚至不惜再騙台中人「總統換韓國瑜、空氣就能清新」。

他說,從你們國民黨在他的家鄉海線地區興建火力發電廠,他就長期對抗你們製造的污染,「無論我的身分是什麼,都沒有改變過。」

蔡其昌重申,中火機組不能增加,淘汰最舊的燃煤設備,支持政府逐步將「高污染燃煤機組」換成較低污染的「燃天然氣機組」。在不停電的前提下,請盧市長趕快完成「市長換人、空氣換新」的政治承諾。

他表示,國民黨不論是韓國瑜還是盧秀燕,都一再的透過這種欺騙人民的話術,「選前通通交給我,選後都別人的錯」,台中市民還會再受騙上當嗎?台中人不是傻子,一定用選票制裁你們國民黨這些貪得無厭、一騙再騙的詐騙集團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1歲女童遭狠摔「癱瘓無法進食」 保母判刑6年8月…母泣「判太輕」

畫面曝光/三屍案母親最後影像 小蠻腰踩高跟鞋買早餐返家竟遭殺害

三屍案凶嫌10天前放結婚對戒照 2人感情錯綜複雜「一言難盡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