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百大暢銷榜 商管書奪冠、香港抗爭受關注

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 2019 年度百大暢銷榜、閱讀榜(圖/翻攝自Readmoo讀墨官網)

▲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 2019 年度百大暢銷榜、閱讀榜。(圖/翻攝自Readmoo讀墨官網,以下同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在即將揮別2019年之際,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了年度百大暢銷榜、閱讀榜,從整體銷售來看,商業理財雖與文學小說不相上下,但顯然多數人不想窮忙,百大暢銷排行前2名皆是商管書,另外,香港爭民主引起全球關注,連帶《香港簡史》等書籍也紛紛入榜,反應讀者不只關注時事議題,更想透過閱讀對於民主與極權有深入了解。

根據讀墨公布2019年度百大暢銷榜中,文學小說、商業理財不分軒輊,各占整體銷售的27%、26%,社會科學、勵志成長分列第3、4大類別,各占17%、12%。總銷售排行榜中,《原子習慣》、與《惡血》兩本商業理財作品搶佔前兩名,比爾.蓋茲選書《真確:扭轉十大直覺偏誤,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》是去年短時間內銷量最多的書,今年仍然長銷,並以亮眼成績登上第3名。

若要論最多作品進入暢銷百大的作者,今年有兩位一定要知道,其中之一是暢銷作家哈拉瑞,他不但以《21世紀的21堂課》搶進第6名,2014年為其打開知名度的《人類大歷史》及續作《人類大命運》,至今仍受到書迷歡迎,分別拿下第7名、第55名;另一位則是香港作家陳浩基,《13.67》不僅聚焦案件,更反應香港今昔時代與人性,該作品登上第10名,與網路霸凌議題相關的《網內人》及新作《第歐根尼變奏曲》分列第96、97名。

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 2019 年度百大暢銷榜、閱讀榜(圖/翻攝自Readmoo讀墨官網)

▲在香港作家陳浩基的《13.67》聚焦案件,也反應了香港今昔時代與人性。

向來深受讀者喜愛的文學小說,此次榜上有不少書籍與影劇改編相關,例如位居第4名的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,由郭雪芙、劉以豪主演播出後,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;描述職場厚黑學的《七個會議》位列第12名;「劇場女神」謝盈萱完美詮釋的《俗女養成記》原著,以平實筆觸打動人心,排名第13名;孔劉與鄭裕美主演電影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名列第24;本屆金鐘獎大贏家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同樣登上暢銷百大。

武俠經典金庸修訂版(舊版)全套上榜名列16,澳洲作家馬格斯.朱薩克的經典作品《偷書賊》及暖心新作《克雷的橋》,分別名列第27、39名;布萊克.克勞奇燒腦神作《人生複本》、《記憶的玩物》雙雙以懸疑驚悚上榜;華人第一位雨果獎得主劉慈欣的長篇科幻小說《三體》、台籍旅日作家東山彰良獲日本文學三冠肯定的《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》、今村昌弘出道作《屍人莊殺人事件》、東野圭吾《假面飯店》系列及新作《沉默的遊行》、和去年僅賣兩個月即衝上暢銷第5名的丹布朗作品《起源》,也全數上榜。

銷售成績與文學小說不相上下的商業理財類別中,以學習、工作、時間管理術相關書籍最受歡迎,例如暢銷榜首《原子習慣》、第4名《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工作術》、第18名《大腦減壓的子彈筆記術》;其次,讀者也關注與投資理財、數據與決策分析相關的書籍,像是第15名《金錢心理學》、第31名《大會計師教你從財報數字看懂經營本質》。

讀墨表示,綜觀今年上榜的商管書籍,可以發現內容常有從腦科學或心理學出發的各種應用技巧,以及精確解讀數據的教學,讀者能系統性地整理外在資訊、內在思考,更能精準地管理人生,不再窮忙,活得自在從容。

Readmoo讀墨電子書公布 2019 年度百大暢銷榜、閱讀榜(圖/翻攝自Readmoo讀墨官網)

▲從百大暢銷書中,看到讀者對於時事議題的關注。

此外,讀墨也觀察到,香港局勢的動盪、民主與極權的價值辯證、政治議題的各方角力,同樣反應於百大暢銷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