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燃煤量依法1104萬噸 盧秀燕語氣堅定:只要我在、沒得商量

▲盧秀燕堅定強調,中火燃煤容量,沒得商量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強調,中火明年燃煤許可量是1104萬噸,沒得商量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前表示,副市長楊瓊瓔、環保局長吳志超和新聞局長黃國瑋3人北上立法院,配合立委向台電等單位表達台中市力抗空污的立場,盧說,根據台中自治條例規定,中火明年燃煤許可量是1104萬噸,但環保署竟然來文表示要放寬10%,她語氣堅定的強調,「只要我在、沒得商量」。

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召開前先致詞表示,按照台中市議會審議通過的自治條例,中火明年的生煤許可量是1104萬噸,這個條例已經生效3年,也給予台電、中火相當多的緩衝時間,相信他們應該是準備好了,加上政府不斷強調現在的電量夠,備載容量高達10%,但是最近市政府忽然收到環保署的函文,內容竟然說在1104萬噸當中,可以再放寬10%的許可量,令人無法接受。

盧秀燕說,這代表著有人不遵守自治條例,一旦放寬,中火燃煤量就會超過1千2百萬公噸,而且這條例是台中市議會通過,是地方重要的法令,已經生效3年,台電應該早就準備好了才對,這不是新市政團隊上任才產生的條例。

她說,環保署來文要放寬中火燒煤發電的許可量,大開環保倒車,令人感到非常遺憾,絕對無法接受,政府應該以身作則,遵守法令,不能自失立場,影響中部人的健康,她只有一句話,「只要我在,沒得商量。」

她還說,環保署成立的目的就是要維護環境,保護人民的健康,怎麼可以大開環保倒車呢?所以,她在此堅定宣誓,她會持續遵照議會決議,照顧台中人健康,也懇切的希望中央要聽進去台中人的聲音,希望中央以身作則,不要大開環保倒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