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爽指「王立強間諜案」令人瞠目結舌 陸外交部評:拙劣的鬧劇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就「中國間諜干預台灣2020大選」一事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25日)再度表明中方立場,認為整件事情「上演了一齣拙劣的鬧劇,實在是令人瞠目結舌,匪夷所思。」他強調,奉勸澳方的有關媒體和人士,要尊重已經明確無誤的事實真相,恪守起碼的職業道德操守。

綜合日前外媒報導,一名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人士王立強(Wang Liqiang,音譯),向澳洲政府投誠,聲稱大陸透過砸錢等手段干擾台灣選舉。雖第一時間遭到大陸國台辦否認,上海市公安局也在23日晚通告指出,王為涉案在逃人員,並持有偽造的身分證件,但隨近日王接受澳洲政府審訊影片流出,繼續引發討論。

▲▼中國間諜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。(圖/翻攝自The Age)

▲王立強自稱中國間諜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,並向澳洲政府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。(圖/翻攝自The Age)

對此,耿爽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重申,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已經於11月23日通報有關情況。王立強是涉案在逃人員,因涉嫌詐騙罪已經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,他持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均係偽造證件,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。

因此,他強調,在中方有關單位第一時間發布了權威信息、指出謬誤、作出澄清之後,澳大利亞方面個別媒體和人士置若罔聞,仍然堅持錯誤的立場,執意採信一個涉嫌犯罪、完全沒有可信度的人的話,迫不及待地大肆炒作所謂的「中國威脅論」,極盡對中國造謠、抹黑之能事,「上演了一出拙劣的鬧劇,實在是令人瞠目結舌,匪夷所思。」

耿爽表示,他奉勸澳方的有關媒體和人士,要尊重已經明確無誤的事實真相,恪守起碼的職業道德操守,放下意識形態偏見,摘掉有色眼鏡,不要再做不負責任、徒增笑柄的事情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