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泛民派大勝 新華社:止暴制亂、恢復秩序是最緊迫任務


▲ 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,由泛民主派取得壓倒勝利,在452席次中拿下388席。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今(25)日並未在報導中就選舉結果多做敘述,而是著重向香港呼籲,「止暴制亂、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」。

在《新華社》最新發布的的香港選舉結果報導中,第一段先是簡單提到,香港第六屆區議會選舉24日舉行,25日中午完成計票工作。本屆區議會選舉投票24日上午7時30分開始,當晚10時30分結束。據選舉管理委員會宣布,18個選區452個區議會議席全部產生。


▲ 區議會選舉結果陸續出爐,泛民派搶下388席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內文第二段則指出,區議會是香港地區層次的區域組織,就市民日常生活一般性事務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,並參與地區管理事務。本屆區議會選舉是香港修例風波以來第一場全港性選舉活動。

《新華社》強調,過去5個多月中,亂港暴力分子與外部勢力遙相呼應,不斷製造、升級暴力活動,造成香港社會政治氛圍對立、社會情緒撕裂、經濟民生發展受挫。持續數月的社會動盪,嚴重干擾了選舉進程。選舉當日,有亂港分子對愛國愛港候選人進行滋擾,止暴制亂、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。

據了解,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前,《新華社》就曾發布一篇「香港需要築基於社會安定之上的公平選舉」時評,並在文末向香港市民呼籲表示「選舉投票在即,廣大香港市民應擦亮眼睛,看清暴徒及其幕後反中亂港政客的真面目、真圖謀,齊心協力將選舉拉回正軌。為了香港的長久安寧,要珍惜手中的選票,將不公不義之人擋在區議會大門之外」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