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健康篩選發現乳癌 即早切除治癒率9成以上

▲▼  民眾經嘉義醫院健康整篩及早切除乳癌病灶 治癒率逾9成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▲▼ 民眾經嘉義醫院健康整篩發現胸部陰影確認乳癌,所幸即早發現切除後痊癒 。(圖/嘉義醫院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一名陳女士今年參加嘉義市民整合性健康篩檢,意外發現胸部x光顯示有白色陰影,經醫院緊急安排就診檢查,意外發現竟是乳房腫瘤,陳女士積極配合外科陳榮宏醫師治療計畫,並於兩週內完成切除手術,讓她重拾健康的身體,夫妻倆宛如重生。

陳榮宏醫師表示,病理化驗報告顯示病人乳房腫瘤屬黏液型乳癌,雖為惡性腫瘤的一種,卻是相對預後較好的類別。好在極早期發現及時治療,術後只需服用抗荷爾蒙藥物而無需化療,復原狀況十分良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,乳癌的高危險群包括家族有乳癌病史、未曾懷孕、未曾哺乳、停經年齡晚及停經後肥胖等,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乳癌雖可怕,但只要早期發現並接受適當治療,經由篩檢發現的乳癌女性,近8成屬早期,而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。

預防保健中心陳建志主任表示,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統計,癌症已經長達37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,目前全國醫療院所每年提供約510萬人次的篩檢服務量,其中發現4.9萬名癌前變病及1.2萬名癌症個案,實證醫學證明,癌症篩檢可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及提高存活率。嘉義醫院設有癌症篩檢單一服務窗口及癌篩個案管理師,可提供專業的衛教諮詢及報告異常個案管理,讓民眾可迅速完成篩檢、陽案確診及轉介治療等服務,達到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之效果,為民眾健康把關。

關鍵字: 定期篩檢 腫瘤 癌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