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看護默記雇主銀行密碼4天 盜領7000元再把提款卡放回去

▲▼提款機,ATM,提錢,取款,詐騙,薪水,理財,借錢,收入,支出,月光族,銀行,帳戶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小娜記下提款密碼,再自己拿走卡片盜領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來自印尼的小娜(化名)在基隆從事看護工作,今年9月19日陪同雇主陳姓婦人就醫時,意外聽到對方和家人談起銀行提款卡的密碼,於是默默記下來,事後再找機會偷走提款卡,盜領7000元存款花用。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小娜主要的目的是領錢,而非卡片本身,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,同時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基隆檢警接獲陳家人報案,指稱補登銀行存摺時發現有7000元現金被領走,且流向不明,進一步追查才發現,竊賊就是他們家中的看護小娜。原來小娜今年9月19日陪同年邁的陳姓婦人到醫院就診,對方想要領錢卻忘記密碼,於是打電話詢問家人,這段談話剛好被陪在一旁的她聽見,這才心生歹念偷偷記下這串密碼。

▲▼▲▼塑膠貨幣、信用卡、提款卡(圖/資料照)

▲小娜得手後隨即把提款卡放回原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案無關)

過了4天,小娜找機會偷偷拿走陳婦的提款卡,並自行前往超商盜領7000元存款,其中6500元立即匯出,只留下500元花用,返家之後也馬上將卡片放回原位,本來以為可以順利瞞天過海,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陳家人抓包。

小娜見事情瞞不住了,除了坦承犯案外,也乖乖交出身上還沒花完的300元。檢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、匯款資料、存摺影本等證據,認定小娜的目標是錢而非卡片本身,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,同時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