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簽署初步貿易協議希望重燃 美、歐股收紅

▲美股道瓊上漲 372.68 點。回頭看台指期今(7)日開盤上漲 點,來到 點。(圖/路透)

▲美股因川普談話激勵上漲。(資料圖/路透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2日稍早透露,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可能「非常接近」,激勵美股三大指數上漲,道瓊收盤漲破百點,漲幅達到0.39%。

川普22日接受福斯新聞網晨間節目Fox and Friends訪問,對近日眾議院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發言。川普將話題轉到美中貿易談判說,「重點是,我們很有機會能達成協議。」

川普一個多月前就宣布,美中雙方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上已經達成共識,但至今雙方仍無法真正敲定所謂「第一階段協議」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表示,北京希望在相互尊重與平等的基礎上,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。

川普的談話帶動美股上漲,道瓊收盤漲109點、收27875點,漲幅0.39%;S&P漲6.75點、收3110點,漲幅0.22%;那斯達克漲13.67、收8519點,漲幅0.16%。另外歐股也因川普談話應聲上漲,倫敦FTSE 100指數上漲1.22%,收在7326.81;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上漲0.20%,收在13163.88;巴黎CAC 40指數上漲0.20%,收在5893.13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