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艘航母「維克蘭號」電腦被偷 印度政府展開調查

▲印尼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「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(Vikrant)」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印度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「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(Vikrant)」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(Vikrant)是印度海軍在2009年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艦,預計會在未來一年內將造好和俄羅斯的MiG-29K戰機一起使用。不過近日內傳出維克蘭號電腦被竊的事件,印度政府已委託最高調查機構進行調查。

根據《俄國衛星網》報導,部長在會議上表示,航艦製造商科欽造船廠在9月份報告,與維克蘭號有關的綜合管理系統電腦設備一同被盜,目前已委託最高調查機構進行調查。此外,已根據喀拉拉邦警察局和其他中央安全機構的建議,已經加強船塢機密區的安全性,對兩側舷梯安裝閉路電視,生物識別出入控制以及敏感隔離層等保安設備。

維克蘭號擁有的集成平台管理系統是印度製造公司BHEL 和義大利GE Avio S.r.l一起設計製造的,技術密集且複雜。它擁有排水量44,000噸,全長262公尺,可搭載24架戰機,能夠操作MiG-29K戰機,並以18節的速度在7500海裡範圍內航行45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