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地久天長 沒想到我們竟然也怕死

文/賴賴

▲▼地久天長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還好被限制了,否則不知道會搬走多少金馬,真心是一部非常雋永的史詩作品,但是是文青電影,沒有商業氣息,男女主角的演技一流,攝影也超棒,而導演功力強大,將這樣一部平凡無奇的隔壁家故事,沒有太多曲折張力,就是這樣平平凡凡的一生,利用穿插剪輯的技巧,使電影呈現懸疑情緒,正是這個好奇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的動力,支撐了三個小時,厲害的導演功。

這個描述一80年代中共胎化政策下,痛失愛子的夫妻生活的改變,這部電影也記錄了整個時代的變化,人民依賴上崗生活養家,卻也可能遭遇遣散,經濟變遷的結果,有人一夕致富拉開與鄰居的經濟差異,還好這不是韓劇,沒有狗眼看人低的橋段。

這部電影很深刻的感觸是,中國人民純樸善良,彼此間的信任關係緊密,在發生重大意外時,善良將人性神格了,就算是失去至親,唯一能做的還是關懷活著的人大於指責害死的過失,很純善的劇本,卻又不至於太過英雄化,最大功勞還是要歸功男女主角的樸實演技。

電影好看,但片長實在很長,而這故事也不是去年的「大象席地而坐」那麼燒胃,淺淺的淡淡地影展片。看到片中這句對白,心酸到骨髓:沒想到我們還會怕死。被生活摧殘的體無完膚之後,人依然還是會怕死。

片  名:地久天長
英文名稱:So Long, My Son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19-11-08
片  長:03時05分
導  演:王小帥
演  員:王景春 、 杜江 、 詠梅 、 齊溪 、 王源
國  家:中國
語  言:國語
發行公司:東昊

劇情大綱

八十年代,經濟發展逐漸起飛,耀軍、麗雲夫婦與好友同在機械廠工作,攜手歷經人生大事,一起追求所謂的光明美好未來。但因為一場意外,大夥的友誼自此有了隔閡,耀軍夫婦不告而別,遷徙到陌生南方重新生活。三十年過去,好久不見的老友邀請他們回到老家,冬日裡,故鄉暖暖人情依舊,景物早已不同,歲月也尚未解開彼此心中的結。選擇忘懷,失去的是否能再回來?

▲▼地久天長。(圖/YAHOO)

▲街坊感情深厚猶如家人。

▲▼地久天長。(圖/YAHOO)

▲領養一個孩子來取代親生,卻怎樣也不是親生。

▲▼地久天長。(圖/YAHOO)

▲經過數十年,環境變遷,富者愈富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驚!石原里美「知名AV泳池」登場

榕樹學堂訊/喜鵲、鵲鴝比一比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BeingX長嶋茂雄 夢想無終點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