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桃園藍議員爆6主管是「豬哥團隊」 鄭文燦:如果有一定嚴辦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黃婉如22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,爆料市府有至少6位主管曾對女性部屬涉及性騷擾,要求相關單位徹查處理,不要讓女性員工持續受到傷害;市長鄭文燦強調,沒有接獲相關檢舉,也沒有任何資訊,他並不知情,如果有人檢舉一定會主動查辦。

▲桃園市議員黃婉如22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上,質詢市府團隊最近被冠上「豬哥團隊?」稱呼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議員黃婉如22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上,質詢市府團隊最近被冠上「豬哥團隊?」稱呼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市議會22日的市政總質詢議程上,黃婉如質詢鄭文燦時指出,最近市府傳出多起性騷擾事件,被外界冠上「豬哥團隊」稱號,不但幾顆米壞了一鍋粥,對鄭市長形象也大打折扣,依照法令,受害女性需自行提出檢舉,但事涉主管問題,受害女性員工往往不敢聲張,這對女性非常不公平。

黃婉如進一步說明,有某位長官喝了酒回去辦公室,對女性部屬摸屁股,涉嫌性騷擾,但這名長官卻是以此方式表達對女性部屬鼓勵與關懷,她不以為然地說,長官對部屬表達關懷,頂多在公眾場合拍拍肩膀,難道一定要摸屁股這種方式嗎?她質疑,某單位主管就職時,為什麼在辦公室開了兩道門,原因就是與別人有搞不清楚的關係,所以才刻意設兩道門,此事在該單位人盡皆知,但鄭市長對這件事情,卻完全不知道,她勸鄭市長,要多關心市民。

黃婉如還說,據她了解,鄭市長任內,至少有6名主管,涉及類似性騷擾案,其中1名目前已離職,有1名現在進行式還在調查中,針對市府多次傳出性騷擾案,事後結果不要只是女性調離單位,男性卻還是屹立不搖,她要求社會局針對受害女性給予心理輔導,若指名道姓將傷害被害人,所以希望慎重處理。

鄭文燦表示,如果有人檢舉一定會主動查辦,但並沒有接獲檢舉,也沒有相關資訊,他並不知道相關內情;人事處長黃新雛則解釋,市府員工如遭性騷擾,各單位皆設有性騷擾防制委員會專責處理。

針對議員黃婉如提出質詢,市府新聞處處長詹賀舜回應,鄭市長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,營造市府職場性平文化的大原則不容挑戰,針對疑似性騷擾案件,市府一直都有嚴謹調查機制,同仁如於工作場所遭遇性騷擾,可向各機關成立之「性別歧視申訴委員會」提出申訴,受理申訴後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提出調查報告,並經委員會審議對案件做出決議後,視審議結果及情節輕重處分。

詹處長認為,考量類似個案可能因職務關係或為保護自身隱私,難以自行提出檢舉,如有人提出人事時地物等明確指控,市府一樣會主動組成專案小組主動調查。市府人事處平時都有加強宣導,同仁如遇類似案件,可透過市府人事處員工協助方案申請專業諮詢服務(諮詢專線:080-002-7858),以兼顧案件當事人情緒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惡房客嗆「再找警察,看我怎麼弄你!」 房東嚇到提告

►桃園市議員服務處「槍擊」案真相出爐 誤會!養鴿者放鞭炮啦

►家暴夫帶小三回家享齊人之福 「元配被逼睡廚房」法院判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