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「新一哥」鄧炳強盼和平解決理工事件 將確保24日區選不受干擾

▲▼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理工大學事件持續近一周仍未平息,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今(22日)早在旺角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記者會,他稱,希望和平解決事件,沒有為理大清場設訂死線。他還表示,因為校園環境變得危險、內有很多爆炸品,「希望校園內的人士盡快離開,18歲以下人士不會被即時拘捕。」

綜合港媒報導,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指,過往數天警察於理工大學工作非常辛勤,甚至有警員要連續30小時長時間工作,面對數以百計汽油彈、磚頭、彈殊,更有警員腳部中箭,但警察會繼續無畏無懼維持香港治安。

對於有媒體報導「政府不予從理大離開並已登記身份證的示威者離港」一事,他直指是「是錯誤訊息」,「涉事人年滿18歲,離開校園時曾宣稱身體不適,警方登記其資料後,他便由救護車送院,但他下車後並無入醫院便『潛逃』,所以警方認為有需要作出拘捕。」

▲▼香港1118,理工大學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理工大學日前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至於24日區議會選舉,鄧炳強指,為確保票站安全,警方會於各票站一帶巡邏,會因應風險評估,再安排人手到票站以確保票站安全。

對於警方被指行使過分武力拘捕示威者,他解釋,當警員在拘捕期間,示威者可能會不斷掙扎,也可能有人搶犯,所以要以適當武力作出控制。還有記者提及有示威在法庭上稱受警暴,鄧炳強回應,「其實都不是新鮮事,好多犯人會在法庭宣稱被警察打。」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