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豪雨不停!月眉土資場驚傳「道路崩塌」 管制站遭水沖移位

記者郭世賢、徐愷昕/基隆報導

受颱風「鳳凰」外圍環流影響,22日東北部、基隆北海岸地區雨勢明顯,中央氣象局已針對部分地區發布豪雨特報,而基隆七堵區在過去24小時累積降雨量現已達120毫米。稍早基隆月眉土資場傳出災情,當地施工道路因大雨不停而坍塌,現場一片狼藉,土石、樹木滑落滿地,管制站也被沖走移位。而暖暖區源遠路世界貨櫃前上午8點50分也驚傳土石崩落,所幸已過上班尖峰時間,並無人員傷損。

▲▼基隆月眉土資場施工道路崩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基隆月眉土資場施工道路崩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▼月眉路土資場滑落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月眉路土資場滑落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基隆月眉土資場施工道路在大雨短時間內侵蝕下出現路面崩塌情形,現場道路積水嚴重已成小河,樹木殘骸也遺落滿地,大量廢棄土流出後,管制站也慘遭沖走。當地居民表示,暫時不敢踏入此區,因為天雨路滑且雨勢不停,感覺隨時都有在崩塌的危險,要大家盡量先遠離此區;而暖暖區源遠路一早也傳出土石崩落,所幸已過上班尖峰時段,未有人受傷。

消防局稍早接獲通報也到月眉路土資場勘查,據市府建管科科長表示,確定該處崩塌的是施工道路,目前已請水保計師前來勘查,會針對此降水量過大導致道路崩塌的部分,做出臨時水保治洪設施的處理,後續也將持續追蹤災情。

另暖暖區源遠路世界貨櫃前土石崩落的部分,目前經簡單處理後暫時可以單車道通行,工務處人員表示,「該崩落壁面雖屬於私人土地,但路段修繕養護都由政府單位負責,後續將盡速清理現場讓雙車道暢通」。有關未來幾天因降雨仍會持續,基隆市政府也在此呼籲民眾隨身攜帶雨具並注意瞬間大雨的發生。

▲▼基隆暖暖區世界貨櫃前雙車道佔了一車道 連日豪雨發生土石崩落。(圖/宋瑋莉提供)

▲基隆暖暖區世界貨櫃前因連日豪雨發生土石崩落。(圖/宋瑋莉提供)

▲▼基隆月眉土資場施工道路崩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▼基隆月眉土資場施工道路崩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▼基隆月眉土資場施工道路崩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