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捅鄰居3刀「小腸露出」!他扭頭見母想:一起做掉...72歲媽法庭悲吐心聲

家庭、暴力、打架、吵架、巴掌、耳光、虐待(圖/CFP)

▲阿九猛捅鄰居腹部,導致對方當場小腸外露,接著又朝母親刺一刀,下場曝光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戴若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男子阿九(化名)誤以為媽媽與葉姓鄰居計畫殺害自己的前老闆,竟當場拔出2把長達30公分的水果刀朝葉女連捅3刀,導致對方小腸外露,嚇得當場忍著疼痛奪門而出。彭男接著再朝母親下手,一刀猛刺腹部。高等法院判他有期徒刑2年6月,刑後監護3年,仍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阿九自27歲起就受到幻覺影響出現自殘行為,經醫師診斷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,自2005年10月至2018年3月間,由於他多次無按時服藥,導致病情反覆,入院治療達29次。

阿九2018年6月16日上午在母親開設的美髮店內,聽到到店消費的葉姓鄰居與媽媽在閒聊就醫開刀的事情,竟以為2人在密謀殺害他的前老闆,憤而持2把水果走向剛起身準備沖洗頭髮的葉姓鄰居,朝她的腹部猛刺3刀,導致對方受有腹壁3處穿刺傷併大網膜及小腸露出、大腸穿刺傷、肝臟切割傷、大網膜出血、右前臂切割傷合併肌腱斷裂等傷害。

阿九見到葉姓鄰居往外逃跑,將目標轉為站在一旁驚慌失措的媽媽,持刀朝對方腹部猛捅一刀,所幸附近鄰居聽聞呼救聲,隨即報警處理,2人這才倖免於難。

葉姓鄰居在偵訊中表示,住家離阿九家約相隔3、4間房子,她都是給阿九媽媽洗頭做造型,平時阿九還會招呼她,「要喝咖啡還是水?」案發當天沒有與阿九對話,也不知道對方為何要刺傷她;阿九則表示,他16歲就向前東家學藝,前老闆夫婦教他很多,所以當他聽到母親與葉姓鄰居談論要殺前東家時,「我沒有辦法接受」。

▲▼理髮店,美髮店,美容美髮,染髮,剪髮,燙髮,沙龍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葉女不過是去鄰居家開的美髮店洗頭,卻遭鄰居兒子猛捅3刀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桃園療養院鑑定阿九罹患情感思覺失調症,案發當時受到精神疾病及心智缺陷影響,導致他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顯著降低,但「未達不能之程度」。高院認為,辯護律師主張阿九當時已「心神喪失」的說法不足採;另阿九一審時曾說過,案發時他想「一起做掉」、「當場我就殺了」、「我就給她們殺下去」,認定他確實有殺人犯意。

法院審酌阿九母親曾說,擔心兒子離開監所後會傷害自己,又在法院審理時無奈稱,「我希望他可以在療養院待久一點,醫好再回來,我72歲了,我希望法院讓他去療養院醫到好,不要沒有完全好就回來,我也不能控制他」,顯示家庭監督支持系統薄弱,家人難以有效監督阿九按時服藥或持續就醫治療,難保無復發的可能。

高院考量阿九在審理期間與葉姓鄰居以85萬元成立和解,雖然仍有50萬元未支付,但已有撤銷改判的理由,最後依照殺人未遂罪,酌減6月刑期,改處有期徒刑2年6月,刑後入相當處所監護處分3年。

越想越不對勁!

【更多新聞】

老公帶「保險套」出差!留她自己待產冷回:有事找我朋友...人妻心碎了

收留前男友遭「強勢交疊」...人妻尖叫:不要!家人撞門見這幕 她崩潰割腕

與女友吵架...暴躁男猛力打爆肝臟!她「出血2000ml」被拖下車 丟包急診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