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/《山茶花》真兇反轉再反轉!暖心結局播完編劇名字登熱搜

記者吳孟庭/綜合報導

韓劇《山茶花開時》創下近年內罕見的高收視,昨(21)日播出大結局,連續殺人魔「調皮鬼」真兇反轉再反轉,讓劇迷看得心驚膽顫,但又同時描繪出鄉下濃厚人情味,有笑有淚又有懸疑推理,完美結局讓戲劇下檔後,作家名字「林尚春」一舉登上熱搜。

▲山茶花開時,孔曉振,姜河那。(圖/翻攝自KBS)

▲《山茶花開時》由姜河那、孔曉振主演。(圖/翻攝自KB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===以下有雷===
===以下有雷===
===以下有雷===

原本「調皮鬼」被鎖定為五金行興植的父親,倒數第二集時他也親口坦承犯案,將殺害被害者的所有過程一一坦白,然而勇識(姜河那飾演)一直覺得哪裡怪怪,認為一個5年來從不出戶、被鄰居都遺忘的人,怎麼可能成為隨意走動、到處殺人的兇手?

因此勇識套話興植父親,故意把香美(孫淡妃飾演)說成喉嚨被灌強力膠、人活生生被丟下水溺死,而對方也順著勇識編的謊話承認,這下一舉戳破他的謊言,原來是要幫兒子興植頂罪。

▲山茶花開時,孔曉振,姜河那。(圖/翻攝自KBS)

▲《山茶花開時》兇手終於露出真面目。(圖/翻攝自KBS)

同一時間,冬柏(孔曉振飾演)看興植被街坊排擠而帶回山茶花店招待吃飯,這時興植露出真面目,因為討厭冬柏同情他而一直視對方為眼中釘。就在觀眾認為冬柏陷入危險,興植卻發現所有街坊鄰居都即將來店內,而不敢輕舉妄動,反而在走出店外後被冬柏用啤酒杯砸頭制伏,最終抓住可怕連續殺人魔的,是鄉下鄰居守望相助的熱血。

▲山茶花開時,孔曉振,姜河那。(圖/翻攝自KBS)

▲《山茶花開時》引人共鳴的暖心結尾備受好評。(圖/翻攝自KBS)

最後一集也交代了冬柏瀕臨換腎危機的母親,如何集合眾人的力量救回一命,每個小人物突破現實困難的好感情,這齣有愛情、有驚悚,也有暖心的水木劇(周三四播出),就此畫下句點,完美收尾也讓編劇「林尚春」登上熱搜,他也是2年前引起話題的韓劇《三流之路》編劇,以超有共鳴的台詞寫出深入人心的劇本而大受歡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