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心潔「浴池激情阿部寬」先報備! 導演老公彭順拒看

記者羅凌筠/台北報導

時隔17年,李心潔以《夕霧花園》角逐第2座金馬獎影后,今日和導演林書宇一同出席記者會,李心潔片中在馬共政府的亂世生存,和阿部寬這位日本園藝師發展一段背負國仇的禁忌愛情,一場女上男下的浴池情慾戲,李心潔盡數宣洩愛恨交織的複雜情感,只拍1次就搞定。

►看更多【第56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▲▼金馬影展閉幕片《夕霧花園》記者會-李心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李心潔入圍金馬影后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心潔告訴林書宇這場戲只能拍1次,她說:「這場戲是我們聊得最多的,很不相愛還做這種事情,怎麼拍出很自然?到了要拍這場戲的前一晚,都沒什麼睡覺,我第1次演戲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把這場戲演好,我是從來不發脾氣的,但那天如果有技術問題,我可能會發飆,所以很希望所有工作人員能夠了解,把這場戲做好,可能只有1條,真的只有1條。」

▲▼金馬影展閉幕片《夕霧花園》記者會-李心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李心潔獻阿部寬愛的抱抱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李心潔事前和阿部寬溝通浴缸深度等細節,阿部寬帥回:「嗯,怎樣都沒關係。」完全交出主導權,戲外兩人各有2個小孩,聊天沒隔閡,李心潔說:「我的人是比較熱情,他第1次來馬來西亞拍戲,我從第1天買各種當地美食給他吃,最後1天他的經紀人跟我們說『夠了』,有一種特別的幽默,會在嚴肅中來一下幽默。」殺青那天李心潔很不捨,「他很有禮貌跟我握手,畢竟我是女演員,但我就很主動直接抱他,抱得很緊。」

▲▼金馬影展閉幕片《夕霧花園》記者會-李心潔,林書宇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李心潔、林書宇出席金馬影展《夕霧花園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李心潔坦言,接拍任何劇本,事前都會跟老公彭順報備,「他也是導演,他完全接受,最多他說『你不要叫我看,我看馬來版的好了,親熱戲都剪掉了』。」不過要比溫柔,彭順不輸阿部寬的角色,李心潔說:「他跟有朋(阿部寬)有點像,其實有他們很溫柔的部分,比較壓抑,不會直接表達。」

▲▼金馬影展閉幕片《夕霧花園》記者會-林書宇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林書宇入圍最佳導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李心潔也舉例彭順體貼事蹟:「我懷孕雙胞胎比較危險,隨時會生,那時候生前2個星期就住院,老公睡在沙發整整陪我2個星期。」彭順還會煮東西給她吃,尤其是招牌菜五香肉丁炒出前一丁、雞蛋三明治,「跟你去茶餐廳吃到的一模一樣!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