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傑稱遭刑求!陸警公開他3進「嫖妓場所」影片...審訊指好丟臉

▲人民日報公開鄭文傑出入「嫖妓場所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▲人民日報公開鄭文傑出入「嫖妓場所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(Simon Cheng)日前在深圳失蹤後,因「涉嫌嫖妓」被大陸公安拘留。鄭文傑近日披露,在拘留期間被拷問迫供。人民日報21日公布他3次進入「嫖妓場所」的影片,以及審訊影片,否認有進行刑求。

深圳警方表示,鄭文傑因違反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第六十六條規定,被警方處行政拘留15日,其對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。他在半月內3次嫖娼,因自覺丟臉選擇不通知家人。

▲人民日報公開鄭文傑出入「嫖妓場所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影片中指出,鄭文傑於7月23日17:58分進入房間,20:18分離開會所;7月31日18:34分進入房間,20:43分離開會所;8月8日18:54分進入房間,21:03分離開會所。在短短17天內三度進入「嫖妓場所」,之後場景轉換至審訊室,鄭文傑穿著粉色衣服接受訊問,旁邊寫著「鄭文傑、28歲,英文名:Simon Chang」。

警察詢問事發時有告知權利,為什麼當時會拒絕通知家人跟律師?鄭文傑用粵語表示,因為覺得這件事「很丟臉」,就不好意思告訴家裡人知道這件事,所以就選擇不通知家人。

而對於違法有什麼看法,鄭文傑則表示,好丟臉啦,好羞愧啦,因為周圍認識的朋友都想不到他會做這種事,「我都沒臉去見我的女朋友,我的家裡人,其實是一個很內疚很自責的事情,我對這件事深感內疚、自責,我決意改過不會再犯」。

鄭文傑近日向BBC表示,他被迫靠牆半蹲好幾個小時,若是亂動就會挨打,對方還會禁止他睡覺,逼迫他唱國歌保持清醒。鄭文傑說,他不是唯一被關在該地的人,「那裏有一大群香港人,警察問他們是不是在運動中舉旗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