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留74萬元遺產全是盜版收藏品 賣家洗腦「名額有限,要買要快」

▲清明上河圖,北京故宮博物院。(圖/CFP)

▲清明上河圖也在父親遺留的收藏箱中被發現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湖北襄陽一名男子在整理父親遺物時,意外發現兩大箱盒子,本來以為裡頭會裝滿金銀財寶,結果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擺滿各式各樣的收藏品,包括清明上河圖、玉璽,包裝都還很完整,但全部都是假貨,而且在購買時價格都非常昂貴,男子直呼這些賣家都是騙子,氣得立刻報警處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去年年底陳姓男子的父親過世,陳男在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衣櫃中擺滿大大小小的盒子,全都是包裝精美的收藏品,有字畫、玉璽、花瓶,甚至還有清明上河圖和越王勾踐劍,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贗品。

陳男上網搜尋對照收據,發現這些收藏品都是向襄陽華夏經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購買的,總共花費人民幣17萬元(約新台幣74萬元)。他表示,「韓國2018年東奧24連體鈔,在淘寶上賣人民幣2,080元(約新台幣9千元),但是父親卻花6,980元(約新台幣3萬元)買下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他想起去年初曾收到銀行來電,告知他父親信用卡逾期,他沒有起疑多問直接幫父親付錢。如今發現原來父親的錢都拿去買這些盜版的收藏品。陳男在爸爸的手機中發現,該公司的經理與爸爸聯絡密切。根據聊天紀錄顯示,去年9月經理傳語音訊息向父親推銷越王勾踐劍,並洗腦他表示名額有限要買要快。

父親去世之後,饒姓經理依然持續傳訊息推銷商品。陳男表示,「真的很氣人,連死了都不放過!還想讓他花錢買收藏品。」盛世收藏公司表示,越王勾踐劍是來自省博物館,於是陳男打電話到博物館求證,博物館卻說沒有跟該公司合作,才確定自己的父親是被詐騙。

陳男向警方報案之後,盛世收藏公司竟貼出告示「將撤離襄陽」,最後在警方及政府單位協助之下,才答應退還陳男人民幣49,700元(約新台幣22萬元)。而此公司是否有違法行為,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