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民眾黨不分區:不是分贓、派系妥協、不用錢決定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柯主席 X iVoter X 區塊鏈 攜手保障民主永續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葉南州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21日舉辦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媒體見面會,對於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意有所指表示,相對其他政黨,既不是分贓也不是派系妥協,更重要是不是用錢決定。

柯文哲表示,不分區立委名單強調專業,包括社會各個階層,除了有一些他認識的人,還有向天下徵才,層層把關,最後每個人都花30分鐘到1個小時去談,他最驕傲就是說,相對其他政黨,既不是分贓也不是派系妥協,更重要是不是用錢決定,報名費還是自己出,「這些名單都不用花錢,他們是憑專業進來,說服評審委員進來的」。

2020國會選舉,他期盼「三黨不過半、台灣重開機」,柯文哲坦言,創黨三個月,突然變成國會第一大黨,這也不可能,但他盼台灣給我們力量,更有效去矯正目前國會亂象,海選過程當中,雖然有一些遺珠之憾,但是都有記錄下來,未來立院的法案助理、幕僚,從這些人優先選用,訓練未來10年、20年政治人才。

柯文哲也喊出,「台北的經驗、台灣實現」,不同於一些政黨,講不出實際經驗,像是關於長照系統怎麼做,幼兒政策不會打高空,相當務實,像是台北市2歲至3歲可以托幼又可以托育,後來被中央政府採用,在台北做的社會實驗,透過立法院推廣到全台去,讓台灣人民受到更好的福利。

柯文哲並談到居住正義議題,最認真蓋社會住宅的當然是台北市政府,包括租金補貼、包租代管、囤房稅等政策,所以在這個地方講政策不是空口說白話,有實際執政經驗淬煉,知道哪些可以推廣到全台灣,造福全台灣人,因為他們的加入,讓台灣的政治更有願景,更有希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眾黨不分區平均41.4歲 柯文哲自豪:真的向天下徵才
高虹安列民眾黨不分區第3名 郭台銘辦公室:進國會推動「科技立法」
民眾黨不分區賴香伶打頭陣!「新光公主」吳欣盈第7、黃瀞瑩13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