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彥芳獨舞《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II》

▲ 余彥芳獨舞。(圖/黑眼睛跨劇團提供 攝影_陳藝堂。

▲ 余彥芳獨舞。(圖/黑眼睛跨劇團提供 攝影_陳藝堂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藝術家余彥芳自2011年以來,以獨舞形式呈現的肢體創作,發表「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」系列。2014起,透過黑眼睛跨劇團長期的支持,余彥芳以黑眼睛駐團藝術家身分開啟更多未被定義的表演方式,並於臺灣各地藝術節、舞團/劇團以及創作平台發表作品。11月22日至24日,黑眼睛跨劇團主辦,余彥芳將於新北市板橋區驫舞劇場演出《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II》。

這次《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II》,回歸至自我生命歷程的探索,余彥芳透過身體去記憶生命中所發生的事件,將生活中的肢體語言轉化為抽象的舞蹈,與觀眾互動,找尋藝術與生活最接近的狀態。至親的消失,是多數人共有的經歷,透過各種藝術形式的結合,余彥芳重塑身體的記憶,感受失去、重新站起、再向前行,激盪出創作者與觀演者之間的連結與共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余彥芳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兼任講師、國立臺北市立大學舞蹈系兼任助理教授,以及黑眼睛跨劇團駐團藝術家。作品和教學足跡見於歐陸、美國、中國與臺灣舞團、劇院及藝術節。2013年發起「默默計畫」,聚集跨領域藝術家共同進行長期訓練和創作,演出場域從地下市場到首都劇場。自2017年起開辦「默默工作坊」推廣即興舞蹈,並回歸獨立藝術家狀態,以多重身份穿梭在舞蹈、戲劇與現場展覽等演出形式當中,活躍於臺灣與國際之間。


此次演出,余彥芳特別邀請了劇場頂尖創作好友們合作,如音樂家蔣韜、擅長及跨足平面、空間、攝影的視覺統籌歐陽文慧、曾獲選世界劇場設計展(World Stage Design)「燈光設計」獎的高一華,編導暨藝術家洪千涵等人合作,透過現場音樂的即興演奏,集結劇場藝術家們的特色,使作品更為豐富與完整;藉由各式生活聲景的轉換,建構出屬於每一場演出,獨一無二的表演藝術。


演出資訊

余彥芳獨舞作品

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II


11/22(五)20:00

11/23(六)20:00

11/24(日)18:00

驫舞劇場(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24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