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于喬之父涉吸金30億遭押 抗告遭高院駁回確定羈押

▲▼  夏于喬父親夏世纮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 夏于喬父親夏世纮涉吸金遭羈押,提抗告遭駁回確定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藝人夏于喬父親夏世紘,捲入富南斯集團吸金案,疑似吸金30億元。台北地檢署日前發動搜索行動,帶回夏父,並聲請羈押獲准。夏父不滿遭羈押,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,高院審理後,21日採信地院見解,認為夏父等人涉嫌銀行法等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、犯罪嫌疑重大,又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,駁回抗告確定。

夏世紘先前就有詐欺前科,他在2013年間與陳姓男子以200萬元購買凶宅後,隱瞞凶宅資訊,再以400萬元賣出,賺取差價200萬元,夏父分得160萬元、陳男分得40萬元。屋主不滿,提告詐欺,夏父最後遭判刑1年定讞,緩刑3年,並應賠償被害人140萬元。但他又捲入詐欺案件。

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,指稱從新加坡來台的富南斯集團涉嫌吸金,懷疑集團在台北101大樓設立據點,以投資美股為由誆騙民眾投資,謊稱每月保證獲利16%,初步清查,從2017年至2018年間超過2千人受害,不法獲利至少30億元。檢方清查後,發現夏父竟然為集團中的核心幹部,負責招攬民眾來聽座談會,因此檢方在本月初發動偵查行動,帶回夏父等19人到案。檢方並對夏父等10人聲請法院羈押,台北地院也裁准羈押。

夏父等5人遭羈押後不滿,高等法院提出抗告。高院審理後,21日駁回抗告。高院指出,夏父等人所涉犯均為最輕本刑7年以上之重罪,而夏父等人為規避刑責,與共犯、 證人勾串之可能性本即甚高;且本案尚有白姓共犯等人未到案,夏父等人極有可能串供。另外本案犯案規模龐大,共犯間之分工、犯罪情節,尚待檢察官查證,況且還有疑為本案犯罪所得之財物,夏父等人若不羈押,很有可能進行大額交易存提款或計畫變賣。

另外高院也認為,本案犯罪金額極鉅,在現今通訊軟體技術便捷、迅速、私密之狀況下,夏父等人透過通訊軟體,與共犯、證人聯繫進行勾串或影響渠等陳述之可能性極高,因此有羈押必要,所以駁回夏父等人抗告,確定羈押2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