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颱風路徑東修!下半天仍有可能發海警 下雨熱區落「4縣市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根據氣象局上午8時預報,鳳凰颱風路徑往東修正,若以目前路徑看來,海上警報機率降低,但因為鳳凰仍在在台灣附近轉彎,未來仍有可能往西偏移,氣象局指出,今(21)日下午至傍晚期間,仍有發海警可能。

▲▼鳳凰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鳳凰颱風路徑東修,但氣象局仍不排除下午至傍晚有發海警可能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在天氣影響方面,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依現在路徑,鳳凰對台灣影響減低,主要是今天入夜之後到明天白天,東半部、北部地區有雨,其中宜蘭、基隆北海岸跟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。

▲▼鳳凰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鳳凰颱風下半天仍會增強,但明天後就會快速減弱,主要降雨熱區落在宜蘭、基隆北海岸跟大台北山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天白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僅東半部雲量增多,北部大部分區域仍會有透光,中南部則沒有影響。鳳凰颱風預計下半天仍會增強,但強度維持輕颱等級,到了明天就會快速減弱。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六日大環境仍受東北風影響,僅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,但下雨狀況相較前幾天都會較為緩和。下一波天氣變化為周日入夜到下周一,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屆時又會明顯起來。

溫度方面,周五六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清晨低溫回升到20-21度,北部高溫周末也可回到26-27度,下一波冷空氣跟前一波程度差不多,各地低溫約18-19度、北部高溫約22度。

▲▼鳳凰颱風。(圖/天氣風險)

天氣風險分析,最新預報指出,受到高壓導引,鳳凰颱風將往西北,抵達台灣東南方海面後,轉向北行進,而且有持續向東調整的趨勢。由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環境相當不利於颱風發展,預估在48小時後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

至於發颱風警報的機率,天氣風險表示,「在發與不發之間」,因為目前的預報路徑是壓在海上警報邊緣,要看接下來的預報修正和氣象局的主觀認定,感覺機會是偏低。如果颱風更早減弱為熱帶低壓,那也就沒有警報的問題了。

降雨部分,大台北、基隆、宜蘭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下午起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,其中北宜蘭、基隆東北角、北海岸及山區是雨勢最大的地區,雨勢將持續到明天晚間,要留意相關災害發生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