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蔡英文走「違憲台獨」 邱毅:中華民國憲法以統一為目標

▲▼邱毅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《POP撞新聞》提供)

▲邱毅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《POP撞新聞》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前立委邱毅因遭質疑「紅統」立場,主動退出國民黨不分區。邱毅21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,「現在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以統一為目標」,只是未來的統一是「中華民國」為主體,還是大陸為主體要靠兩岸協商,他警告總統蔡英文,若繼續走違憲、激進的台獨路線,就有可能引發兩岸衝突。

邱毅表示,民進黨搞的是既違法的又違憲的台獨,「我談的台獨是合於憲法,也合法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的論調」;他質疑,為何談合法的統一就被攻擊,是非黑白被顛到了。

邱毅說,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蘇起曾警告,蔡英文若連任繼續走台獨路線,有可能從過去的溫和台獨走向激進台獨的路,使兩岸之間出現地動天搖、兵戎相見,面臨武統的狀況。

邱毅強調,所以我們要先準備,不能迴避這問題,如果繼續讓蔡英文連任,讓蔡英文的台獨胡搞亂搞,就會讓台灣面臨災難,這個問題不是迴避就不存在的,但這問題是存在的而且壓力越來越大。

邱毅認為,原本前總統馬英九執政「九二共識」好好的,但蔡英文上任就不承認,把兩岸互信的方式推翻,又無法建立兩岸互信,造成兩岸官方溝通中斷,而蔡英文又發動民進黨團,提高兩岸談話的門檻,若兩岸要和平共處,就必須要在合理框架內的政治協商,若沒有的話,就有可能引起誤判發生衝突,對台灣來說很危險。

邱毅說,我作為本省人,當然希望台灣是安全的,希望台灣經濟生活過得好,馬英九執政八年,讓兩岸是和平的,外交是修兵的,通過大三通、ECFA簽定,現在也證明ECFA是好的。

邱毅認為,如何不去刺激對岸武統民粹的力量,就是要讓大家真正認是現實環境,彼此良善溝通,才能避免掉這場兩岸的浩劫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民黨最新不分區/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
蔡英文出手!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、游錫堃第7
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「小燈泡」媽媽王婉諭排第3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!滕西華1、宣明智3、劉宥彤4
邱毅可望排新黨不分區第一 王炳忠、蘇恆也在名單內
懶人包/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? 藍綠+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