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人士才有的閱讀習慣!書買了只看一半就堆角落 其實有5個迷人特質

編輯/JJ 圖/翻攝自IG@emmawatson、Pinterest、Unsplash

平常經過書店,習慣進去晃一圈,隨意翻閱挑選,看到有興趣的就直接買回家,但是回家後看個一、兩天卻不一定會看完,可能放在一旁一晃眼就積了一層灰,而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,家中、書櫃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看一半的書。你也是這樣嗎?並不用覺得羞愧,其實這行為反而代表了某些迷人的特質:

▲書看不完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一位作者Michael Simmons在個人Medium 網誌中提到,他深入研究了幾位傑出人士的閱讀習慣,發現他們並不常把買來的書都看完!他們大部分習慣只閱讀書本的20%至40%,且可能同時有好幾本閱讀中的書。他們享受的是「閱讀」的樂趣,並且希望閱讀的品質能維持在最高,所以並不會強迫自己一定要「讀完」,或者一定要從中反思收穫。

#沒有壓力,只為自己閱讀

在書店中買了自己喜歡的書,為的就是想看喜歡的內容,而不是為了考試、為了迎合別人,又或者是為了去評價,不用一直去在意「還剩幾頁」、「我看了多久」、「有沒有我不了解的含義」,閱讀純粹就是為了自己而已,開心就好。

▲書看不完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#比起結果,更注重「過程」

這類型的人處事態度就和讀書一樣,注重的是有沒有真正享受「過程」,只要在閱讀的過程中有真心投入,就算沒有看完也心滿意足。

#懂得活在當下,勇於把握新的際遇

面對事情不會執著於眼前,比較不會為了一件事而躊躇不前,喜歡去嘗試每一個機會,對事、對人都認為活在當下才不會錯過、並且把握住每個新的際遇。

▲書看不完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#什麼類型的書都看,見識多廣

喜歡的書籍不局限於某個種類,喜歡看小說、也喜歡散文,偶爾看看商業、理財,對食譜也頗有興趣,各類型雜誌也時不時會買一本來翻,這樣的人對新知總是充滿好奇心,不知不覺中也累積了許多見識,不論是實用的、冷門的,對於提升內涵都很有幫助。

▲書看不完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#擁有跳耀的思想,創意無窮

這樣的人認為,與其堅持把同一本書看完才能看下一本,不如把時間分配給更多想讀的書籍,同時進行也不是問題,而在轉換閱讀書籍之間,也訓練到了自己的跳耀性思考模式,腦中能同時存放多種領域的靈感,就可能比其他人激發出更多創意。

▲書看不完。(圖/翻攝自Pinterest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生活, 閱讀, 書看一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