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智捷URX首搭「台灣用」ADAS安全科技 釋出歐洲實境測試影片


▲影片來源:納智捷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作為品牌意欲突破銷售現況的重要力作,納智捷最新5+2人座SUV「URX」其擔負的重責大任自然是不可言喻;畢竟在少了水野和敏先生此一鮮明的銷售看板,URX勢必得另尋銷售端的突破點;有鑑於此,URX更以台灣消費者日漸注重的安全防護作為本次宣傳的一大關鍵,並堂而皇之成為品牌首款搭載ADAS安全科技的旗艦車款,強調這套專為台灣所設計、研發的安全系統,絕對能帶給國內車主更為全面化的消費體驗!

納智捷URX首搭「台灣用」ADAS安全科技 現場釋出歐洲實境測試影片(圖/翻攝自納智捷)

納智捷URX首搭「台灣用」ADAS安全科技 現場釋出歐洲實境測試影片(圖/翻攝自納智捷)

▲URX所搭載的ADAS安全科技,是由華創車電、西班牙IDIADA、台灣光寶科技三方共同合作開發而成。(圖/翻攝自納智捷、資料照,以下同)

在今日(11/20)舉辦的「WOW TAIWAN!安全X科技X新趨勢」講座活動當中,納智捷除了一舉公布了自家ADAS智慧安全科技的開發過程,更邀請了歐洲7大安全實驗室IDIADA工程團隊來台分享合作開發的第一手細節;納智捷強調,本次URX所搭載的ADAS智慧安全科技,是專為台灣複雜的特殊路況所量身打造,並於國內各式道路進行實測及後續調校;透過鏡頭優先、搭配雷達雙重辨識的配置,強化路況識別、分析車道線與周邊車輛動態等感知能力;在此等優勢下,更讓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得以精確辨別前車動態,達到有效加減速的首要效果。

遠道而來的西班牙IDIADA工程總監Francesc Pascual,也於會中公布了URX在歐洲以Euro NCAP之規範標準所進行的實境測試影片;本次實測項目分做AEB車對車煞車、AEB行人煞車(成人/兒童)、AEB騎士煞車、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狀態下切換車道等,確保URX能夠提供100%的安全防護效果。

▲納智捷URX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納智捷URX首搭「台灣用」ADAS安全科技 現場釋出歐洲實境測試影片(圖/翻攝自納智捷)

▲在取消了傳統儀表板後,URX所搭載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,也是本次新車的一大亮點。

納智捷蔡文榮總經理表示,本次URX所搭載的ARD(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)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,是華創車電與台灣電子大廠光寶科技所共同協力研發設計,除了具備更為直覺、自然的視覺介面,同時連動ADAS安全科技的獨有功能,更讓車輛駕駛能在最專注的狀態下掌握車前動態,可說是便利與安全兼具的創新設計。

光寶科技集團智能汽車應用事業部市場戰略總監陳俊雄強調,為因應車輛行駛過程中快速經歷不同的場景所急遽變化的背景亮度,本次URX的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亮度可高達 8000 nits,並支援自動調光、虛像解析度、在線修正、防震、外光源雜散光擬真分析等多項技術,確保駕駛能夠隨時擁有清晰的影像畫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