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匯款60萬「投資發大財」 銀行員和警攔阻!男:我已匯200多萬了

▲何男到彰化五信匯款60萬被攔阻詐騙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何男到彰化五信匯款60萬被攔阻詐騙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詐騙集團儀稱投資代購服務經理,與彰化何男在社群軟體上認識,要何男先匯款60萬到他公司驗證身分,卻被彰化五信行員識破是詐騙手法,通報警方及時攔阻,沒想到何男對警方說,他光是在五信就匯了兩次共104萬元,還有在其他銀行也匯了百萬元,總共匯出去200多萬元,讓警方與行員不可置信「怎麼會那麼好騙?」。

警方指出,何男日前到彰化市五信欲匯款60萬元到自己的帳戶,再用提款卡匯款轉帳,還問五信行員「海關會卡帳戶嗎?」,此時行員懷疑何男是遭詐騙,立即請他到一旁的會議室相談,確定他是遭到詐騙,隨即向彰化警分局通報,成功阻攔詐騙。

▲何男到彰化五信匯款60萬被攔阻詐騙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何男在網路社群認識投資代購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何男後來還對警方說,「可是我之前已經匯過錢啦,在五信2次匯出104萬,還有去其他銀行也匯了將近1百萬元」,此話一出讓警方相當的傻眼,目前正循線全力追查詐騙集團行蹤。

警方並呼籲,詐騙集團老梗再現,警方除平時至金融機構加強與行員聯繫,亦請民眾提高警覺心,接獲相關詐騙電話或訊息,請牢記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」反詐騙三步驟,無論任何情況,務必在第一時間通知警方,以免一時緊張,亂了方寸,造成財產損失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其他新聞】

彰化「嚇破膽大道」警方大執法 2周開出155張罰單進帳30萬

走在路邊…南投消防車疾馳撞到他「前空翻一圈」落地 瞳孔放大昏迷指數3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